投書:自殺式維權還要走多遠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2017年5月27日中午,在西安的街頭,我親眼目睹了13人一起站在樓頂以自殺的方式維權,因為走訪了多個部門無果,案由是非法融資,苦主是投資人。

事情是這樣的,他們用自己的資產投資期望可以獲取豐厚的收益,然而事與願違,此項融資涉嫌違法犯罪,暫時被凍結的融資賬戶一旦被解凍,如果發生融資方卷款潛逃,那麼投資人將血本無歸,情急之下,借13人一起跳樓的形式引起高層的重視從而解決問題。

雖然並未形成事實悲劇,但是,政府動用了消防車、120急救車、特警、警察、社區等公共資源,投資人將面臨罰款、行政拘留或者刑事拘留等等處罰。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叫做戰略需要付出戰術的代價?!

窺一斑而見全豹,這樣的悲劇屢屢發生,板子又屢屢打在老百姓的身上,並且是重重的?不手軟不留情,穩、準、狠一步到位!

權貴造孽(違法亂紀、胡作非為)可以輕描淡寫(避重就輕),甚至逍遙法外、理直氣壯,百姓被迫維權卻困難重重、如履薄冰、舉步維艱!輕則傷痕纍纍,重則家破人亡。

我自己就是一個鮮活的範例,由於2010年9月27日無辜被廠長崔高漢非法單方面終止勞動關係,無任何法律文書、無任何書面文書、無一分錢安置,開始艱難維權,,歷時7年,先後被非法拘禁7次、非法行政拘留5次、刑事拘留1次、2次差點被扭送精神病醫院、被非法侵入住宅投毒1次幾乎喪生、無數次被綁架、被毆打辱罵、被迫跳過樓、開過瓢、切過腕、服過毒、歷經磨難、九死一生,卻至今無果。

2017年5月14日至17日,我第7次遭遇非法拘禁,僅僅因為在極度恐懼和無助的情況之下撥打了110向警方求助,在被關押期間遭到恐嚇:「如果你敢逃跑,抓回來扒光了衣服用黑皮管子把你抽爛打死!如果敢讓我不痛快,讓你家人一個個離奇死亡、查無可查……」執行單位西安市雁塔區小寨街道辦事處。

為此數天內我的足跡踏遍了西安境內所有相關的部門,全都不受理,並且全都不給出具任何書面文書,都是二傳手導航站。唉,苦哇!民告官,難於上青天!

試問:要將社會推向哪裡?!要把善良無助的人民群眾逼成什麼?!楊佳嗎?!自殺式維權還要走多遠?!

面對強權一再凌駕於法律之上,弱者無力又無奈,只能流血又流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何時才能擲地有聲、落在實處?!何時官民關係才能納入良性互動的軌道?!依法治國,法在哪裡?!

一級臨控人員維穩難民陝西康素萍

2017年5月28日

責任編輯:陳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