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2016中國人權報告之五:野蠻強拆

人權報告將擇以用過去一年左右裡既已發生了的冷酷壓迫人類正當權利的具體的案例為軸線,從以下若干的方面進行記述。

第五部分:普遍的野蠻強拆對私人財產的搶劫及其危害後果。

2016年的中國大地上,強拆和抗強拆就像生死鏖戰的雙方,繼續如火如荼地上演一幕幕驚心動魄的活劇。能夠絕對結論的是,這是人類歷史上,人民於和平時期遭遇的最不可思義的浩劫,這浩劫來自政府!另一個能絕對結論的是,中共主導下的強拆,是赤裸裸的搶劫犯罪,是對人類財產所有權普世文明價值的最野蠻的反動,這種野蠻反動對人類道義價值、人類基本聲譽的毀壞,無論怎樣的結論都不為過。

居住權是人類最根本的生命條件之一,它是構成人類生活最核心的基礎和形式,它以所有權為屏障,是現代人權、人道的支柱性倚仗!

中共事實上一直在中國土地上進行著一場以人民為對像的法西斯戰爭,搶劫財產是其作戰的終極目標之一。強拆,是今天針對財產所有權戰爭的主要形式。這些年,人民早已熟悉了這樣的場景:如蟻的中共黨徒們,鋼槍、鋼盔、凶猛的警犬,挖掘機、鏟車組成無堅不摧的戰陣。儘管狗很凶,冷血的黨徒們比狗更凶。駭人聽聞的死人事件此仆彼起,貧窮人民祖輩生存依憑的幾間居屋,常在撕心裂肺的哭號聲裡灰飛煙滅,化作富可埒國權貴們財富海洋中的一滴,作了中共滿世界「大撒幣」豪舉的底氣。

1.2016年5月10日下午,河南鄭州市惠濟區薛崗村村民範華培上班途中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稱水、電被強拆者斷掉了,他趕至家中,看到挖掘機正在拆毀自家房子,遂奮起反抗將司機殺死。隨後他又跑到街道辦事處,將副主任殺死。返回家中,趕來的數名警察直接舉槍向其射擊。警方在射擊過程中將一名村民誤傷,然後警方將此責任嫁禍給死者範華培。警方在打死範華培前並未鳴槍警告,在完全可以活抓「凶手」的情形下直接將其射殺,警方的故意殺人顯是在執行其背後指揮者直接擊斃範的指令。

範華培反抗暴力強拆事件,是地方中共當局駭人聽聞野蠻強拆暴虐的必然。惠濟區多年來一直在依公權力作後盾暴力強拆,權力作了赤裸裸的犯罪凶器。全區數十座村莊已大部分被拆毀,中共黨徒強拆中不僅屢屢對村民進行暴打,還停電斷水停工作,毀壞財物無惡不作,可謂罪惡滔天。而中共掌控下的反動司法本身即常是強拆暴虐力量的中堅,絕對成了壓制人民任何反抗的凶器。面對人類史上獨有的血腥暴力強拆,村民們怨聲載道,或默默忍受災難,或起而暴力反抗而被殺害,別無他徑可循。

範被射殺後,當地數千村民前往事發地送花圈、捐款祭奠,中共當局出動百餘特警封鎖現場,暴力強毀靈堂。5月12日,百餘名中共特警再次封堵村莊,強行驅散前來悼念的村民,繼續著其一貫痴迷的恐怖狀態。

2.2015年2月19日大年初一,因自己精心營造的婚房被強拆卻拒絕補償,河北石家莊村民賈敬龍舉起手中的射釘槍,對準強拆組織者村黨支書何建華的後腦,將其當場射殺在團拜會的現場。後中共石家莊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賈死刑。

私力救濟是應當禁止的。但它的前提是有滿足正義需要的公器──獨立司法。當這公器完全失靈或竟根本就不存在時,私力救濟就有了天然的正當性。它在國家出現之前相當長時間的人類生活裡,代表了滿足人群中正義需要的最高法則──自然法則,自然法則具有天生的合理性。獨立司法是「人造物」,是人群契約的結果,意在更好地滿足正義需要而不是相反。

賈敬龍生前窮盡了所有告申努力苦途而盡歸了山窮水盡,這也是同樣情形下所有中國人的不二命運,每個正常人不難判識,賈敬龍生前告申遭遇到的不是一個文明功能壞死的社會,何至今日的悲劇局面?造成這一悲劇的罪犯們又以法律名義殺了他。而他們的邪惡意志常是「法律」本身,是為罪惡恣肆壓逼的賈敬龍們永不能尋得見的。

私力救濟是一條古老的自然法則。在人類相當長的生命歷史進程中,正義是靠著我們自己來實現的,你傷害了我,我就去傷害你,正義也來得方便快捷。後來人們設計了國家機制,而保障正義需求是這種設計主要的功能之一,1949年後的中國,這種功能不但喪盡,代之的是它恐怖的反正義功能。這些年裡,悖逆天道的刑殺是中共當局消滅反抗強拆的利器。2016年10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下達了對賈敬龍的刑殺令,賈終被殺死。

儘管民間山呼海嘯般呼喚「刀下留人」,但是中共最高司法當局還是殺了野蠻強拆受害者賈敬龍。賈敬龍具有法定從輕的情節,又是強拆暴虐的受害人,而中共執意殺了他。這是暴力強拆繼續下去的必然要求,暴露出中共當局為暴力強拆清障和保駕護航不可撼動的權力意志。

3.2016年6月16日,長沙市岳麓區觀沙嶺街道茶子村村民龔雪輝家突然被中共幹部、拆遷辦工作人員帶著的數百人包圍了,暴徒們闖進家中將五人強行拖出,塞進一輛中巴車內拉走,隨後動用大型挖掘機將三層樓的房屋夷為平地。這種完全的綁匪綁架情形,混亂中一家人突然發現不見了母親,他們跑到派出所報警,但派出所以失蹤未超過24小時無法立案為由拒絕;失蹤滿24小時後他們再去報警時,卻被警方以「警力有限」為由再度拒絕。尋找20多天未果後,7月7日他們請來挖掘機,在廢墟中找到了老人,屍體殘缺不全。

4.2016年,位於鄭州市江山路的鄭大四附院突然遭到強拆。當時醫院放射科還有醫生和病人在屋內,差點被埋。醫院負責人稱,醫院價值400萬的數字胃腸機被毀壞,太平間尚有六具遺體未搬即被夷為瓦礪,屍體被掩埋,院方工作人員在阻攔強拆時被暴徒們打傷。

5.2016年2月5日上午,武漢市洪山區板橋村發生了以城中村改造的名義進行野蠻暴力強拆的事件。一位老太太險些命喪樓中;村裡十多輛轎車及其它財產被逼遷暴徒們砸毀,損失數千萬。據事後調查,這次暴力拆遷前從未發布正式的拆遷公告,拆遷者也未獲得拆遷許可證。

6.2016年4月20日,江蘇鹽城市民施女士一家遇到蹊蹺事,外出旅遊回來,突然發現自家的三層小樓沒了。當時,她家周邊在搞房地產開發,當地政府部門也找過她家商談拆遷補償事宜,卻在還沒有談攏的情況下,暴徒們趁她一家外出旅遊之際,將她家的房屋財產毀為一片廢墟。

7.2016年5月13日深夜,安徽肥西縣一社區突然出現大量不明身份人員,他們悍然強行闖入居民家裡,粗暴地把屋子裡的人強行拖出來捆綁雙手後控制住,隨後用挖掘機強拆了七戶居民家的房子。

8.2016年9月8日,沛縣沛城街道歌風小區的趙先生的奶奶王某蘭被強拆的挖掘機給活埋。「7日中午,我母親在前屋做飯,突然發現後屋揚起了很多灰,出去一看,房子塌了。」趙先生介紹稱,他家房屋即將面臨拆遷,但目前還沒有搬出,他們一大家子還都住在裡面。房屋倒塌時,趙先生92歲的奶奶王某蘭還在屋裡躺著。「大家嚇壞了,趕緊跑過去救人,但扒出來時奶奶已經沒有氣了。」趙先生說。據官方通報,系挖掘機操作失誤所致;而當地街道辦稱,「挖掘機司機未料房內有人就推倒房屋,以方便後續作業。」

類似上述的凶悍強拆案例或強拆造成的悲劇,在中共控制下的中國層出不窮,多如牛毛。暴力強拆、血肉強拆遍及全國,肆虐多年,而且愈演愈烈,成了這時代人民最為深重的苦難之一。強拆的根源在於官權壟斷的土地公有制度及中共從來的無法無天本質。

中共搶得政權後的頭30年裡,中國無論是形式上還是實質上只剩下國有所有權一類,「消滅私有制」是它當時公開的口號及行為。而所謂的改革開放後,名義上,中共開始保護集體及私人所有權,但它的強盜本質決定了它對集體及私人所有的財產保護的虛假。

土地所有權是財產所有權之本。在中國,法律直接排除了人作為土地所有權主體的可能。明確只規定了兩個完全不具備利害及情緒表達能力的抽像概念作為所有權主體,即國家和集體所有制,實質上,中國的土地所有權主體只有一個,即所謂國家。

在中國,集體土地所有權「法律概念」實際上只是為了欺騙而設有的一個沒有實質性意義的概念。所有權必須是完整的,即所有權人對其享有所有權的財產之佔有、使用、受益、處分的權利。而中共「法律」規定,集體所有的土地不得有償轉讓,亦即集體不享有對其「所有」土地的處分權,而處分權是所有權中最充分的權利。等於其並不實質上享有土地的所有權。而土地又不得為個人所有,只有抽像的國家所有,而國家並不具有所有權的利害表達能力,過去68年的全部經驗已顯明,只是以政府名義行使權力的那部分人成了事實上的全國土地的所有權人。

作為人民祖祖輩輩繼承下來的共同的國土,竟能巧妙地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於世代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毫無關係,所有人民稀裡糊塗中反成了自己祖國的寄居者,所有的房產都沒有了所有權根基。祖上承繼下來的房屋及其佔地所有權,不僅房產佔地所有權被決定歸了中共權貴,連房產也只決定了所有權的70年大限。沒有土地所有權的土地使用權人在與官僚集團形成利益捆綁的地產財團和決意強拆的政府面前,根本不具有議價和談判的資格,面臨被強拆是必然的,不是被黑金財團僱用的黑社會強拆,就是被蓋著法院大印的一紙判決強拆。只要你房屋下的地皮存在暴利的誘惑,強拆的衝動就不可遏止。強拆的本質就是強搶地皮,就是制度性搶劫,而一黨專政的中共政權,恰恰是搶劫合法化的最大後臺和保護傘。中共政權對於強拆的依賴,已經像吸毒者離不開毒品一樣,形成了生理上的依賴。離開了強拆,權貴集團失去了暴發的土壤,土地財政必然面臨斷炊,中共政權必然難以為繼;中共政權存在一天,強拆就必然會延續一天,暴虐人權的局面就會繼續下去。#(未完待續)

(大紀元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