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8週年 香港遊行要更好人權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今年是1989年和平請願學生在北京天安門遭到屠殺28週年,在六四紀念日之前,香港抗議者們星期天走上街頭要求中國實施更好的人權政策。

參加遊行的數百抗議者和組織者要求北京承認,並為1989年6月4日被屠殺的學生和市民們負責,當時中共坦克開入天安門廣場對要求中國實現民主的學生們進行了血腥鎮壓。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蔡耀昌:「我們仍然有責任要求伸張正義,而且現在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人民也看到我們需要改變中國的政治結構,這樣才能保護香港的自由和人權。」

中共從未公布天安門遭到屠殺的學生和市民的人數,但據目擊者和人權團體的估計,死者可達數千人。

抗議者蔡淑芳:「中共故意壓制人民的權利,這就是為什麼人們不知道六四真相,香港也有可能被慢慢消聲,所以我認為如果我們現在能夠行動,我們應該出來。」

遊行隊伍还有人身穿坦克車模型。

抗議者王先生:「軍方坦克在1989年6月4日鎮壓學生,即使在中國他們在民間不再使用坦克車鎮壓,過去28年來鎮壓從未停止過,所以我們用坦克車模型告訴人們鎮壓從來都沒有停止過。」

和往年一樣,香港今年也將舉行六四燭光悼念集會,悼念六四天安門屠殺死難者,該晚會是目前亞洲規模最大的六四事件悼念活動,每年參加人數均在數萬人。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