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女性咆哮仇恨言論 美俄州男電車刺殺乘客2死1傷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輕軌電車上,26日1名男子對著兩名女性,其中1人披著穆斯林頭巾,咆哮仇恨帶偏見言論。電車上的乘客試圖叫男子閉嘴,結果他拿刀刺向乘客,造成2名男子死亡,1名男子重傷。

中央社報導,38歲俄勒岡州居民赫南德茲(Evelin Hernandez)告訴「俄勒岡人報」(The Oregonian),男子開始用種族主義內容罵兩名婦女的時候,她也在電車上。當時有一群男性試圖叫男子閉嘴,然後他就拿刀刺向對方。

路透社報導,警方已證實攻擊者身分,35歲的波特蘭人克里斯提安(Jeremy Joseph Christian)在昨天下午的攻擊事件後不久落網,被判犯下重罪。

警方表示,共有3名男性因出面阻止克里斯提安行動而遭刺,53歲的貝斯特(Ricky John Best)當場死亡,23歲的梅許(Taliesin Myrddin Namkai Meche)送醫不治。

另一名受害者,21歲的佛萊契爾(Micah David-Cole Fletcher)仍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他傷勢嚴重,但並無生命危險。

相關視頻:

根據警方,在警方到達現場前就已離開現場的兩名女性,後也與當局連絡,但並未透露她們的身分。

其中1名女性的母親向「俄勒岡人報」轉述女兒告訴她的狀況,這名攻擊者接近這2名少女,同時對他們大聲咆哮。她說:「他那時說,穆斯林都該死。」

波特蘭市長惠勒(Ted Wheeler)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世上現在有太多憎恨,暴力也太多。」

美聯社報導,受害者梅許的母親在臉書(Facebook)上證實兒子的死訊,她寫道:「他是個英雄,在另一個世界也會是個英雄。閃亮的星星,我永遠愛你。」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