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竟有這個功能!早知道每天吃一根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夏天到了,又到吃黃瓜的季節了,黃瓜幾乎繼承了西瓜所有的好處——含水量為各類蔬菜之最,有除熱、利水、解毒的功效更是適用於肥胖人群、肝病患者(尤其是愛喝酒的肝病患者)、尿酸高的人群、想排毒養顏的人群,是糖尿病人首選的食品之一。

黃瓜既是蔬中佳品,也是一味治病防病的中藥,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黃瓜味甘、性涼,能清血除熱,解毒消炎。」其肉、皮、秧、籽、根、籐、瓤、蒂、頭均可入藥。近些年,醫學家們通過臨床實踐研究發現了幾點藥用效果

1、抗腫瘤: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治療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用。

2、健腦安神: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輔助治療失眠症。

3、降血糖: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4、防酒精中毒: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治療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5、減肥強體: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6、抗衰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皮膚,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黃瓜籐具有明顯的直接擴張血管、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可以用來泡水吃。黃瓜葉具有清熱、化痰、利尿、除濕、滑腸、鎮痛的作用,可以用來搗碎敷。

黃瓜汁能調節血壓,預防心肌過度緊張,每天一杯黃瓜汁可以使神經系統鎮靜和強健,增強記憶力。

黃瓜皮煎水服用,可以防止唇炎、口角炎,並且對牙齦損壞和牙周病的防治有一定功效,還能預防頭髮脫落和指甲裂損。

禁忌人群:腹痛腹瀉、肺寒咳嗽、脾胃虛弱、肝病、心血管病、腸胃病患者慎食。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