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館美食華府薈萃 各國大廚「過招」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一年一度的「使館大廚挑戰賽」(Embassy Chef Challenge)日前在華盛頓特區的里根大廈(Ronald Reagan Building)舉辦,35個國家駐美大使館的廚師帶上各國特色美食參加,吸引了眾多食客。

來一盤卡塔爾特色手抓飯,仿佛於孤煙大漠賞長河落日;嚐一口菲律賓竹葉肉粽,品一塊秘魯點甜,轉瞬間跨越了整個太平洋⋯⋯在華盛頓特區的「使館大廚挑戰賽」,兩小時即可嚐遍五大洲美食,體驗萬國風土。

僅僅是羊肉,各個國家的做法就大不相同,有伊拉克的烤羊排、烏茲別克斯坦的羊肉飯,還有摩洛哥的燉羊肩肉⋯⋯這裡有各種令人意想不到的特色美食,引得食客們排起長龍,食指動個不停。

當晚還評選出了「評委獎」和「大眾最愛」兩份獎項,摩洛哥大使館和海地大使館獲選。

摩洛哥大使館主廚Moha Fedal:「我們準備了Seffa和蘋果。通常是跟鹽搭配的,但今天是比較甜的。摩洛哥有很好的食材、很多的調料。」

這份來自撒哈拉沙漠的風味甜點,嚐起來如何呢?

活動參與者Rachel:「像在吃早餐,燕麥片的感覺,很好,很提神。」

除了美食之外,還有各個國家的民族服飾、風俗展示等,非洲的熱舞和拉丁美洲的樂曲帶人神遊萬里。

活動參與者George Cummings:「這裡有太多有趣的事了,了解不同的文化、品嚐他們提供的美食,非常有意思。」

被譽為「至尊主廚」的Terry French特別熱愛亞洲美食,他曾在時代廣場主持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亞洲美食節」活動。在他看來,美食是一種文化,更是藝術和生活哲學的體現。

名廚Terry French:「食物是生活哲學的體現,傳承文化,給人以能量,塑造了我們的生活方式。無論歷史更迭,食物的地位沒有改變。」

除了品嚐美食,在今年的五月和六月,許多歐盟國家的大使館在華盛頓特區舉辦各類文化活動,為民眾提供體驗異國文化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