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電腦當機 倫敦2機場擠滿滯留旅客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5月27日,英國航空電腦系統當機,導致不得不取消所有倫敦兩個機場進出港班機,導致機場內擠滿滯留的旅客,一片混亂。

「今天,我們經歷了一個極大的計算機系統故障,導致我們全球的航班飛行嚴重中斷。」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首席執行官克魯茲(Alex Cruz)發出視頻聲明,表示這一當機是停電引起的。

視頻中,克魯茲身穿黃色反光背心,站在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可以看到他身後有不少行李堆在地面。

5月27日(週六),因電腦系統故障英航的網站、票務系統、行李傳輸系統和技術設備等全部停擺,導致英航不得不取消倫敦兩個機場:希斯羅機場和蓋特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起降的所有航班,造成大批旅客滯留。

相關視頻:

之前,英航曾估計,系統會在週六晚修復,所有航班可以起降,但稍晚,英航通知,在週日(28日)之前,不會有飛機起降。

《美聯社》引述一名被滯留的女性乘客,表示她無法改簽其它航空公司的班機,因為「他們(英航的工作人員)沒辦法提取我們(訂票)的詳細信息。」

《華盛頓郵報》報導引述一名男性乘客,表示他坐進飛機等候了90分鐘,之後機長通知大家下機,因為技術問題造成的「災難」。

受此事故影響,希斯羅機場的部分航站樓內,航空公司員工不得不將航班信息手寫在白板上,向旅客通知。

本次受衝擊最大的希斯羅機場,每天的旅客吞吐量高達20萬人。這次英航電腦系統當機影響了多少旅客,目前尚沒有一個數字。


5月27日,因供電故障導致的英航電腦系統癱瘓,造成進出英國倫敦兩機場的英航班機全部取消,大批旅客滯留。圖為一架英航班機飛過希斯羅機場附近的居民區。(JUSTIN TALLI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