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這麼簡單! 山藥去皮不粘手也不變黑 關鍵是手也不會癢

山藥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的功效,其中含有的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經常食用還可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對體質虛弱者、老人、小孩尤為適宜。

可是這麼個好東西卻也有點小脾氣,很多人在給山藥去皮時,會出現手痒、紅腫的症狀。下面小編給你支一招,輕鬆解決這個難題!

1、山藥煮熟再去皮

將山藥沖洗乾淨後放入水中煮4-5分鐘,或者直接蒸4-5分鐘。等山藥冷卻後再拿出來削皮,就不會導致手痒了哦。

2、在給山藥削皮前,先在自己手上抹些鹽和醋,兩手搓一搓,然後再去給山藥削皮,你會發現手不會因為接觸到山藥的汁液而發癢啦。這是因為醋和山藥的植物鹼會發生中和反應的緣故。

另外,大家有沒有發現,山藥削完皮後,表面很容易變色?這是因為山藥裡的酚類物質被空氣氧化了。

那要怎麼做才能避免這個問題發生呢?

方法很簡單,我們只要先準備好一碗加了鹽或醋的水,山藥切好後,趕緊泡進鹽水或醋水裡,山藥就能保持新鮮不變色啦。

愛吃山藥的朋友們趕緊學起來吧。

(責任編輯:欣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