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知名公知賀衛方遭中共打壓 將從此噤聲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透露,他在社交媒體上的多個帳號被中共官方關閉,未來他將不會在社交媒體上發聲。

5月26日,賀衛方對美聯社報表示,他的兩個博客網站、一個微博和兩個微信帳號,均遭到中共關閉。

「我感到徹底的無助」,賀衛方在電話中對美聯社記者表示,「感覺我發出任何聲音都是不被允許的」。

他也表示,不會在臉書和推特這樣的「牆外」平台上發聲,因為大陸讀者無法自由進入。

近年來,賀衛方是中國大陸比較活躍的公共知識分子,一直倡導中國走憲政民主之路,也始終堅持認為缺乏司法獨立性是中共政治體制中的一個痼疾。

賀衛方在網路上發表的文章和帖子數量眾多且涉獵甚廣,特別是有關法治和時政的散文,低調而尖銳,吸引了眾多粉絲。


賀衛方的新浪微博今年3月被凍結。(網頁截圖)

不過,賀衛方近期的言論遭到官方壓制,甚至有毛左派人士在公開場合舉行示威,反對賀衛方的自由化言論,並稱其為「右派」。

今年1月14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出席中共全國高院院長座談會時稱,要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影響,決不能落入西方「司法獨立」的「陷阱」等。

同日晚間,作為周強在西南政法學院法律系的同學,賀衛方在微博上卻公開批評周強的言論:把司法獨立說成是什麼西方觀念,必欲除之而後快,是真正的禍國殃民,「完全是在開歷史的倒車」。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