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遊要注意的10件事!不知道太吃虧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出國旅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尊重外國文化,以下是去日本要注意的:

1、日本的電源全部是兩頭的,如果筆記本電源為三頭就無法使用。一定記得帶三變二的轉換頭。

2、扶梯乘坐有規則:東京是右側通行左側站人。大阪正好相反。如果站反了會遭到無數東瀛白眼。

3、計程車費很貴,所以即使趕飛機也不能打車,會打出一張機票錢來的。

4、任何消費包括吃喝都有8%的消費稅。

5、酒店的價格周末(周五晚到周六晚)和非周末差距很大,非周末的價格不到周末價格的一半。所以一定計劃利用好工作日旅遊

6、如果是自由行且不懂日語的話最好找中國留學生做陪同,能節省一半時間。因為在日本靠英語基本不能溝通。

7、日本人冬天也喝冰水,去店裡吃飯一句歡迎光臨後立刻奉上一杯帶冰的冰水。如果想喝熱水需要跟服務員要熱的,只有茶。

8、室外可以吸煙,但是必須到指定的抽煙所抽煙,注意看路旁,很多抽煙的聚攏在一起的地方就是抽煙所。

絕對不要邊走路邊抽煙,會被抓會被白眼。

9、電車地鐵裡禁止打手機,且要求將手機調至靜音模式。在優先席附近則需要關閉手機電源。

電車地鐵上都有特定的「優先席」,可以坐,但是看到旁邊有老人或者孕婦以及殘疾人一定要讓座。

10、不要盯著人看,無論女人還是男人,都不要上下打量別人。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