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白宮會見被抓律師家屬 川普人權政策革新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今日點擊】(2853-1)

提要
白宮官員會見中國關押維權律師家屬 透露川普對華人權新方向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我們這集節目還是提前拍攝的。大概在幾天前呢,我在我推特的那個帳號上給改了,主要那張照片給改了,改成了米開朗基羅的在梵蒂岡,小西斯廷教堂上面的那個大洪水。那創世紀是米開朗基羅的作品之一。在西斯廷教堂一個壁畫一個頂畫,頂畫講的是創世紀,而壁畫講的是大審判。創世紀已經發生過,大審判即將來臨,這就是在西方正統的傳統宗教中,傳統信仰中所講到的。那在創世紀裡面呢就包括大洪水,那包括大洪水,我就把那個照片呢,把那張圖片放在上頭。原因就是因為我在節目中提到,如果人們不得不面臨著大審判的話,而這一份大審判本身,被審判的一定是一種,從道德和生命的角度去看待的。可是今天的人們,都是從利益的角度去判斷是與非。

在19日,那習近平竟然會見了公安部所選出來的,全國範圍內的公安系統的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還有握手照片,結果被網上的朋友們揭示出來,有迫害信仰的,有迫害這個的,有迫害那個的,那具體的,那些國安的名字和照片都在上面。那也就是說,受到習近平接見的這些公安、國安,直接他對等的人,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維權律師被迫害,普通的異議人士被迫害,那包括普通的信仰者被迫害。那這裡頭就是問題了,就像有朋友說了,說濤哥你把這解讀解讀。我記得那時候說你給我解讀解讀,對不對。5年了,在我印象中好像這是習近平,我第一次看到類似的照片。可能有別的,可能之前有,但是能夠給我產生印象,這種直接對壘的,在網上反應非常明確,這一次是我意識到,我遇到的最明確的一次,而且這種對壘也是最明確的一次。

那我們知道在前兩天呢,論是傅政華,公安部的常務副部長,還是叫黃明的,還是有誰誰誰,隨著公安系統被在2月19日,被納入了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其中一個位置之後,它不同於國安的就是,國安基本上沒聲了,完蛋了,聽不著了;公安的體系呢,相對就在了一個爭執的焦點上。而幾乎就在同時,大概從5月初吧,說習近平對公安的整肅,來自於不同的媒體,主要是對政法委的整肅,那來自於不同的媒體。我說這不同的媒體的意思就是,一般平常我們看到的網絡媒體,那香港地區的正式的媒體,那以及在這一波中共體制內部搏殺中,有著明顯幫派的,有著明顯派系的,那兩家中文媒體。

雖然人家打起來了,但是呢他們依然在有關政法委這問題上,有關公安這個角度上來講,他們也提出說,習近平可能對公安體系進行整肅。在5月19日之前的一個星期到10天左右,這樣的消息幾乎都會做,我們在節目中我只是提過一次。

而同時我也跟大家講過,政法委它包含著國安、公安、高檢、高法,原來還有武警。那隨著軍隊的改制,武警基本就從政法委完蛋了。那高檢、高法本身相對來講更加的獨立。而國安隨著馬建的喀嚓,然後我們再看到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成立,國安基本折菜。完整體系的,真正在政法委體系當中完整的就是公安,就是公安。

而公安裡面的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在這一波風潮中,2012年開始這一波風潮中,出賣與被出賣,他演得淋漓盡致。那他是周永康屬下的比較有名的人,在北京地區,然後呢他反過來又把周永康給賣了。賣完之後呢他又成為610的人,而在他之前的是李東生給喀嚓了。所以他是在這個圈落中,以出賣和被出賣再出賣的概念,在尋求著自己的生路。這樣的說法,隨著包括隨著郭文貴的出現,都矛盾集中在他身上。而在這個時候,習近平出現在公安口的,所謂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表彰大會上的時候,你就覺得起碼在我的眼睛裡,已經不是單純的那麼簡單了。我認為有故事,那故事裡面呢它包含的內容,應該是與他將要做的事情,或者正在做的事情相關聯。什麼意思?對公安體系的整肅,與他見面公安體系中的先進個人和這個先進集體代表的話,它是吻在一起的,對吧。聽蝲蝲蛄叫就不種莊稼了。

白宮官員見中國關押維權人士家屬 透露川普對華人權新方向

那在這件事情的同時,在美國連續發生著事情。跟國內的公安體系、國安體系,和中美之間的關係,和維權律師的故事,完全吻在一起。ㄧ句話,中國人權的問題,川普直接插手。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白宮官員會見中國關押維權人士的家屬,那川普對華人權問題出現了新的做法。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亞洲事務高級主管博明等四位白宮高級官員,19日在白宮會見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那另外三名中國維權律師的妻子,包括謝陽的,唐荊陵的,和江天勇的妻子。那對華援助協會的會長傅希秋陪同出席。那幾名白宮官員都熟悉中文,而且呢在2個小時的會談當中呢,95%是用中文進行的。

他們傳遞了一個消息講說,川普對中國人權問題非常重視,對營救被關押的政治犯的決心。那還提到,川普將人權問題,融入了美國外交方面的4個機制。它這裡提到的4個機制,實際就是習近平跟川普在4月6日7日,當時在佛羅里達見面時,所達成的4個新的機制。那按照這裡面的解釋,那博明已經把人權問題,滲透在美中關係的全方位的範圍之內,包括外交安全、經貿、法律和網絡安全,以及人文方面的機制。所以它提到川普總統的認知和政策,這是一個全新的觀點。每一個機制裡面,肯定包含著人權自由的這樣的價值觀。所以過去的是單一的人權問題,現在不是,就是中美關係的一切,都滲透著對人權的保護。那這裡的說法,如果是這麼講的話那就完全不同了。

而且裡面有個細節,謝陽律師我們知道,現在所謂被保釋,但是謝陽律師的太太和他的兩個孩子,已經成功的被解救到美國。而他的太太和孩子,被解救到美國的這件事情,是美國政府,美國總統川普,自己親自下達命令,要求美國政府,協助謝陽律師的太太和兩個孩子,必須把他們弄到美國來。因為在當時,美國政府跟泰國政府在機場海關,已經出現了激烈的衝突,甚至身體都出現了衝突。那泰國警方,執意要把謝陽律師的太太和兩個孩子送回北京,送回中國,而美國外交官員絕對不允許。所以可想而知,應該說川普的做法非常直接。所以有人說他沒有政治經驗,當他沒有政治經驗、外交經驗的時候,那我們看到的呢是一個真正的生命,真正的人的一種生命的理念的概念。

在這篇文章裡也特別談到了,博明任職前在華的經歷,使得他成為了,如何真正切身感受到維權律師,和他們家人所遭到的迫害。在中國做記者時,博明就被中共安全官員拘留過,也被迫簽字,認過罪。不管陳桂秋教授的先生謝陽律師,還是李凈瑜的先生李明哲,所寫出來的任何的文件,所提到的所謂簽字內容,都是在這種人身自由受到威脅,生命受到威脅的背景之下出現。所以博明講,我完全理解他們的丈夫在裡面,所面臨的痛苦,兩難的痛苦。尤其是聽到他們關於,遭受了極其殘酷的酷刑時,被強制餵藥,導致全身痠痛,吃藥後雙眼幾乎失明的這種精神控制。博明自己說,他被拘押僅僅ㄧ天,但他已經感覺到非常非常恐怖了。

我以為這就是ㄧ種天象,而這種天象表現出來的,直接了當的都是ㄧ種,遭受過中共體制迫害,直接迫害的人,今天卻成為了美國的高級官員。那以美國政府的執行者的,政策的執行者的身分,在面對著,直接面對著中共的邪惡,所以這是ㄧ個很特別的概念。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高級主管博明代表美國,出席了在北京的ㄧ帶一路的峰會。他也曾經擔任過華爾街日報駐華記者。那他曾經是海軍陸戰隊,參加了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戰爭。同時他也是在4月6日7日時,參加習近平與川普之間的私人對話的,美方的最高級的,有關中國事務的官員代表。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