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飛機起降還吵 台男偷18隻鸚鵡難忍鳥叫投案自首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近日,臺灣桃園一男子張某偷盜18隻鸚鵡,不想買家變卦,一群鸚鵡只好養在家中。但鸚鵡們輪番不停地叫,比飛機起降還吵。一個月後,張某實在無法忍受鳥叫聲,但愛鳥的他又不忍心將鸚鵡丟棄,遂攜鸚鵡投案自首。

據臺媒報導,34歲的張某非常喜歡鳥類,4月底他從網上得知嚴某有一對市價高達38萬元(新台幣,下同)的美國卡塔利那金剛鸚鵡(Catalina Macaw)出售,于是他到嚴姓女子的鳥園假裝購買,並藉機觀察地形,在約定好交貨的前一天晚上,張某偷偷潛入鳥園將18隻鸚鵡全部偷走。

不過這次成功的偷竊卻成了張某痛苦的開始。因張某之前找好的買家臨時變卦,18隻鸚鵡隻只好養在家中,整整一個月從早叫到晚,「穿透力強,分貝超過一百,比飛機起降還吵。」張某實在忍受不了,又擔心吵到鄰居被揭發。

因張某也是愛鳥人士,他不忍心將鸚鵡丟棄。5月24日,張某下定決心,開著小貨車帶上鸚鵡,跑到派出所自首「我偷鳥,我來投案。」

失主嚴某聽到愛鳥失而復得後非常開心,趕緊到派出所將鸚鵡領回。據悉,這些鸚鵡總價值超過上百萬,雖然張某自首,但根據法律還是被以盜竊罪扣押。

聽聞此消息,有網友評論道:「至少嫌犯還算有愛心,沒有把鳥棄養在外面。」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