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通部慶亞裔月 趙小蘭分享家族故事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美國交通部,周四舉行了慶祝亞太裔傳統月活動,交通部長趙小蘭,作為主辦人,講述了自己父母早年的經歷,並強調了亞裔美國人,為美國文化所做出的,重要貢獻。

交通部長趙小蘭於週四在美國交通部舉辦了慶祝亞裔傳統月活動。在活動上,她講述了她父母從在上海相遇開始,到她8歲來到美國後所經歷的一些文化上差異的故事。

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儘管有很多文化的差異和多樣性,我父母從來都沒有放棄美國夢的希望,他們總是保持樂觀,積極和自信,相信美國會為他們及他們的女兒提供更好的未來。」

事實證明,趙小蘭的父母不僅在家庭和事業上取得了巨大成就,趙小蘭本身也了取得了多項「第一」—第一位亞裔女性白宮實習生、美國第一位亞裔女性內閣成員,第一位亞裔女性部長。

趙小蘭表示,她的家庭故事僅僅是成千上萬亞裔家庭的其中一部分,但所有的故事加起來就能發現亞裔對美國的文化做出了很大貢獻。

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亞裔美國人正在並已經為美國主流社會做出了重大貢獻。隨著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加多元,我們相互學習,欣賞各自不同的文化、背景,還有這個(亞裔傳統月),這是美國最好的一個傳統。」

交通部亞裔員工委員會主席豐塞卡(Ranmali Fonseka)認為,慶祝亞裔月的傳統活動不僅可以推廣亞洲文化,同時也體現了美國對多元文化的包容性。

交通部亞裔員工委員會主席Ranmali Fonseka:「(慶祝亞裔月活動)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來展現多元文化的融合。」

亞裔美國人占美國總人口的5.8%,其中近60%的人口是遷移到美國來的。為慶祝亞裔文化,自1990年開始,每年的5月被定為亞太裔傳統月。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約克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