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出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影響幾何?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總統川普正式工作第一日,即簽署行政命令,退出TPP貿易協議,即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目的是為了留住美國的工廠與工作機會,實現競選時的承諾。這一舉動在美國引起了熱烈的兩極化討論。昨晚(5月25日),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副主席Wendy Culter對此進行了解讀。一起去看一下。

TPP協議包括美國在內的12個環太平洋成員國,新任總統川普宣佈退出TPP,表達了他將工廠和工作機會留在美國的決心。

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副主席Wendy Culter表示,政策細節尚未明朗化,她希望新政可以改善美國經濟。

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副主席Wendy Culter:「在美國有很多對經濟的擔憂,是誤解了貿易,認為更多是關於科技發展、生產率提升、消費者偏好變化,為此經常指責貿易政策。如果美國可以做出正確決策,解決這些擔憂,我認為會在美國再次形成對貿易的支持。」

研討會現場一位華人表示,退出TPP這個話題很複雜,她仍在觀望,希望總統可以推動經濟的發展。

稅務會計師張寶棠:「我作為這兒的一名公民,希望通過所有這些討論,創造更穩定的環境,然後推動增加更多貿易、更多工作。現在每個人好像都在等待,對吧?好像政策都還沒有很清晰,我想大家應該保持開放心態。」

作為一名稅務會計師,她還希望總統川普能夠做出稅務改革。

稅務會計師張寶棠:「期待一個簡化的稅務系統,簡化報稅,降低稅率。我認為很多人都期待這個。」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