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抽籤 小德納達爾同區 七華人選手單打入圍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2017法國網球公開賽的分組抽籤結果在今天(5月26日)揭曉,男單分組中,小德,納達爾和蒂姆(Dominic Thiem)等名將都聚集在下半區,而女單分組中,很多種子選手在第一輪就會遭遇強力挑戰。華人選手的情況有喜有憂。

2017法網抽籤在26日進行,上屆男、女單打冠軍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穆古拉扎(Garbine Muguruza)出席抽籤儀式。

男單方面,上半區由頭號種子穆雷(Andy Murray),瓦林卡(Stan Wawrinka)和錦織圭(Kei Nishikori)等名將坐鎮,上屆亞軍英國選手穆雷的籤運平平,從第三輪開始,穆雷很可能接連遭遇德爾波特羅(Juan Martín del Potro)、伯蒂奇(Tomáš Berdych)、錦織圭或小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等強手。對於今年狀態一般的穆雷來講,奪冠之路困難重重。

而在下半區,競爭似乎更加激烈,包括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納達爾(Rafael Nadal)、蒂姆(Dominic Thiem),戈芬(David Goffin)、拉奧尼奇(Milos Raonic)等高手都雲集在此。其中今年紅土比賽只輸一場的法網9冠王納達爾,晉級之路相對平坦,4號種子前4輪中可能面對的最強挑戰是14號種子美國選手索克(Jack Sock),之後可能在8強之後遇到5號種子拉奧尼奇,如果順利可能在半決賽對決2號種子小德。

世界排名58位的台灣選手盧彥勳同樣被分在下半區,首輪面對一名資格賽選手,如能取勝,盧彥勳很可能在第2輪迎戰10號種子戈芬。

在女單方面,頭號種子科貝爾(Angelique Kerber)與衛冕冠軍穆古拉扎同分在上半區,兩人都在首輪遇到勁敵,科貝爾首場面對俄羅斯名將馬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穆古拉扎更是碰到2010年法網冠軍意大利選手斯齊亞沃尼(Francesca Schiavone)。

華人女單選手有6名直接進入法網正賽,首輪對手大多實力強勁,包括中國選手王薔碰上美國名將大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台灣選手謝淑薇將挑戰8號種子孔塔(Johanna Konta),中國選手鄭賽賽更直接遭遇2號種子,來自捷克的卡羅萊納·普利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

中國選手張帥作為第32號種子,首輪面對世界排名74位的維基奇(Donna Vekic),彭帥的對手是世界排名67位的科斯蒂亞(Sorana Cirstea),段瑩瑩將面對排名104位的德國選手瑪莉亞(Tatjana Maria)。

此前華人選手在法網的最佳戰績是中國選手李娜在2011年奪得法網女單冠軍,成為首位贏得大滿貫冠軍的亞洲選手。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