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法案 街頭餐車也要張貼衛生評級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相信大家沒吃過紐約街頭美食,也一定看到遍地開花的餐車。如今,這些小餐車即將面臨新法案,跟餐館看齊,必須張貼衛生評級,記者柯婷婷報導。

記者:「在紐約品嚐街頭美食會有顧慮嗎?紐約市計劃讓餐車採用餐館的衛生評級機制,讓美食吃起來更放心。」

紐約中央公園附近餐車林立,餐車旁是灰塵滾滾的馬路。

隨處可見民眾在品嚐街頭小吃。

英國曼徹斯特遊客Jeff:「這是傳統,來紐約吃街頭餐車的熱狗,一定要體驗的。」

A、B、C衛生評級,是紐約餐館門外必有的「招牌」。

紐約市議會最近通過一項新法案,要求紐約所有餐車,必須通過紐約市健康及精神衛生局(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的檢查,在餐車上張貼字母評級。

餐車老闆Muḥammad Kamal:「衛生局會檢查肉、奶,食物。」

記者:「衛生局多久來查一次?」

餐車老闆Muḥammad Kamal:「每一週,有時候天天來呢。」

很多餐車老闆對衛生評級制度表示支持。

餐車老闆Muḥammad Sk:「我們與衛生局檢查員相處很好,我們有戴帽子、手套,一切齊備。衛生局從沒開過我們罰單,從來沒有。」

有遊客認為,衛生評級很有必要,能起到監督店主的作用。

英國曼徹斯特遊客Jacqui:「我有聽說過餐車要評級喔,我覺得這很好,至少你能看嘛。」

中國遊客愛華:「手沒有辦法清潔,拿錢跟食物,我沒有看到他們戴手套。食物是擺在外面,沒有遮擋,這個部分的話我覺得衛生是堪憂的。」

新法案有待市長白思豪簽署,一旦簽署後,將在3個月內實施。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