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爆炸案警方稱掌握幕後關鍵人物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英國曼徹斯特恐怖襲擊已經過去五天,警方仍在調查襲擊案背後的恐怖組織網絡,目前已經取得一些關鍵進展。

截至週五,英國警方已經逮捕了10名爆炸案嫌犯,有兩人已在當天釋放。自殺攻擊者阿貝迪的父親、哥哥和弟弟仍被拘押。

英國國家反恐警察負責人Mark Rowley :「這些逮捕都非常重要,我們很高興已經控制了其中的一些關鍵人物,但還有待更多進展。」

英國國家反恐警察負責人表示,儘管恐襲發生之後,民衆會有一定程度的緊張,但他建議人們依然按照原計劃來正常度過接下來的週末,警方已經派出比平時多出許多的警力,全力保障公衆安全。

不過恐襲發生後,大曼徹斯特地區的「仇恨犯罪」率卻有上升趨勢,在週一爆炸案發生後的兩天之內,仇恨犯罪率迅速激增了一倍。

大曼徹斯特警察局長霍普金斯:「令人遺憾的是,我們發現仇恨犯罪的數量有所增加,從週一的28起正常值,增加到週三的56起。」

警方目前還無法證實這些仇恨犯罪與週一發生的爆炸案直接相關,但會密切觀察局勢發展,並向社區提供必需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