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特別選舉 共和黨再贏蒙大拿州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美國蒙大拿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候選人格雷格‧吉安福特,週四(25日)在眾議院特別選舉中擊敗了民主黨候選人羅布‧奎斯特(Rob Quist)。外界普遍認為,這場選舉是檢驗總統川普政治影響力的一場戰役,吉安福特當選後,將進入國會助川普一臂之力。

美國聯邦眾議院在蒙大拿州的特別選舉結果於週四(5月25日)晚間揭曉,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候選人格雷格‧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以50.1%的得票率獲勝,將遞補前眾議員萊恩‧辛克(Ryan Zinke)出任內政部長後留下的空缺。其對手民主黨候選人羅布‧奎斯特(Rob Quist)獲得了44.1%的選票。

不過在投票前不到24小時的集會上,吉安福特因不滿《衛報》記者本‧雅各布(Ben Jacobs)對新健保法案的糾纏提問,將他摔在地上,結果被輕罪指控。共和黨內部雖然對他的行為提出批評,但沒有影響對其競選的支持。

吉安福特在之後的勝選演講中向《衛報》記者道歉。

蒙大拿州當選國會議員Greg Gianforte:「當你犯了錯誤,你必須承認它,這是蒙大拿州的方式。我不應該做出那樣回應,我很抱歉。不應該那樣對待那名記者,為此我向本‧雅各布先生道歉,對不起。」

共和黨希望在明年的中期選舉中能繼續控制國會參、眾兩院,幫助推行川普和共和黨的執政理念。吉安福特是川普的支持者,他在這次補選中獲勝,被認為是川普政治影響力的一個正向指標。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