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明哲被控顛覆罪逮捕 臺不認同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

李明哲被控顛覆罪逮捕 臺不認同

臺灣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在中國大陸失聯已經超過2個月。5月26號,中共國台辦對外公布,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已經被「湖南省安全機關」逮捕。

臺灣陸委會當晚回應說,中共完全沒有對外公布相關事證,「含混籠統」「寥寥數語交待了事」,無法令全體臺灣人民信服,也無法說服關注此案的國際社會。

陸委會表示,在中共公布相關證據,並且提供應有權益保障之前,「無法認同」他們對李明哲指控的任何罪名。

據《美國之音》報導,「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也對這個消息迅速做出了回應。該組織理事長楊憲宏說,李明哲所做的事情, 是兩千三百萬臺灣人都會做的事情,這等於是臺灣人的生活方式,但在中共看來就是顛覆國家政權,這是制度與制度之間的絕對衝突。

楊憲宏表示, 中共對李明哲案件的處理,進一步激化了兩岸之間的矛盾,後果將非常嚴重。

報導說,26號晚間,臺灣電視播送其他節目時,不斷以醒目大字體,打出這條新聞。

天津法輪功學員控告司法人員濫用職權

天津法輪功學員趙樹霞2016年新年期間,因在街頭懸挂了一條向民眾拜年、傳遞法輪大法福音的條幅,被當地警察綁架並非法批捕,已經被非法關押了一年多。

最近,趙樹霞請律師就南開區檢察院檢察官付鵬飛和南開區法院法官戴舒燕,在審理案件過程中的違法行為提出控告。

5月22號,趙樹霞的代理律師黃漢中向天津市檢察院和法院,提交了控告書,控告付鵬飛和戴舒燕對法輪功案濫用職權、玩忽職守犯罪。

黃漢中表示,根據中共自己的法律,趙樹霞掛一條條幅根本就不構成犯罪,今年2月7號案件庭審時,他們已經當庭遞交了《趙樹霞不構成犯罪,應當依法宣告無罪予以釋放的律師意見》,但3個多月過去了,法院既不審結,也不放人。超期羈押,當事的檢察官和法官已經涉嫌犯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