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高官:中國被納入朝鮮導彈網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韓國的《朝鮮日報》5月24號引述美國《自由亞洲電台》的報導說,朝鮮某中央幹部向道級幹部宣稱,整個中國都已經進入朝鮮的核武器射程範圍。那麼朝鮮是否具備了對中國進行打擊的能力,又是否有打擊的意圖?我們一起來看下面分析。

5月20號,朝鮮兩江道黨委員會會議室裡舉行了面向道級幹部的演講。韓國的《朝鮮日報》5月24號引述《自由亞洲電台》的報導說,在這個演講中,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宣傳煽動部指導員,對道級幹部宣稱:「火星12號成功地將中國徹底納入我方(朝鮮)的導彈網中」,「根本不用害怕中國的對朝制裁」。

據瞭解,當天是朝鮮的「正規生活日」,該演講題為「關於近期營造的政局」,每季度舉行一次,由中央幹部親自向道級幹部說明朝鮮周邊國家動向。

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朝鮮有個別幹部在私下經常提及「中國暴露在朝鮮的核武器之下」,但當天這番暗示可能對中國發起核攻擊的言論,「究竟是演講者的口誤,還是演講提綱中包含的內容,尚不明確」。

而另外一位消息人士則稱:「像勞動新聞這樣的媒體都在公開批判中國,在非公開場合還有什麼話說不出來。類似『我們的攻擊範圍不受限,我們發起攻擊,這世上無人能夠存活』這些露骨的威脅中國的言論」,「中國也應該非常清楚這些粗暴的言論是針對自己的」。

演講中提及的「火星12」,是朝鮮在5月14號試射的新型中遠程彈道導彈。當天試射的飛行高度達2111.5公里,在飛行787公里以後,落入日本海。朝鮮認為這次發射成功,朝鮮中央通信社說,「火星12」可以搭載大型重量的核彈頭。

《日本經濟新聞》引用韓國國防部的分析說,「火星12」的射程可以達到4500到5000公里之間。而朝鮮距離關島約3000公里,距美國阿拉斯加州約5000公里。

這是否意味著,朝鮮已經具備了對中國進行打擊的能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早在2013的時候,朝鮮試射成功的,外界把它叫做『舞水端』的導彈,它的射程最大已經達到了3000到4000公里,基本上已經可以覆蓋到中國大陸的全境。其實這個『舞水端』導彈,在朝鮮自己官方的命名,是命名為『火星10』。那麼今年它試射成功的導彈是『火星12』,也就是說,是升級版了。」

去年5月,日本《產經新聞》曾報導說,金正恩不滿中國的制裁,在內部講話中聲稱要對上海和北京進行核打擊。進入今年,朝鮮官媒接連刊文批評中國,中共黨媒也與朝鮮隔空互批。

儘管如此,評論人士認為,朝鮮的威脅更多還是停留在口頭。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個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在目前和短時間之內還是看不到。目前他叫囂要對中國使用核武器呢,主要還是因為中國現在參與了國際社會對北韓的制裁。所以說他希望通過這種威脅的方式,讓北京降低對北朝鮮的制裁。」

唐靖遠:「它之所以能夠撐到現在,其實全靠的是中共給它輸血。尤其是在江澤民當政的時期,給予它很多技術上的,物質上的支持。所以這一點對金正恩來說他也是非常清楚。只不過金正恩這個政權,它也是共產主義體制下的小流氓政權,所以呢,它不但對美國,對韓國,包括對中國大陸它也是一樣的,採取的都是這種訛詐。」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中共的對朝政策給現任領導人留下了棘手的朝鮮問題,而目前配合美國,對朝鮮施加更大力度的制裁,抑制金正恩對核武的追求是明智之舉。

採訪/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