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北約峰會推黑山總理 對方毫不在意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5月2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上,被指推搡黑山總理,以站在最前方與北約秘書長交談。對此,黑山總理馬爾科維奇表示,完全沒感覺,絲毫不在意。

5月25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高峰會(NATO Summit)拍照結束後,與會各國首腦離開拍照地,聚集在一起繼續交談。

美國總統川普是稍後一組離開的人,而黑山(Montenegro)總理馬爾科維奇(Dusko Markovic)是較早離開的一組人。

於是川普在趕上「先頭部隊」後,順手拉了一下馬爾科維奇,擠到最前排,加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的交談小組。

馬爾科維奇在被川普拉一把之前,剛剛要說什麼,被拉一下之後,很順從的站在稍後方向,打斷了自己要說的話。

與川普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握手瞬間一樣,這一瞬間再被媒體炒作,認為川普在與會的其他國家領導人面前,不夠斯文。不過馬爾科維奇事後表示,他是看到社交媒體的熱議,才感覺到有這麼一回事兒,因為他根本對這一情況不在意,也不覺得有什麼。

黑山共和國2006年6月3日,與塞爾維亞分離,成為主權獨立國家。同年12月,北約正式接納黑山加入北約 「和平伙伴關係」計劃。2009年12月,北約同意黑山加入「成員國行動計劃」。去年5月19日,黑山獲得邀請,進入加盟北約的批准流程。

今年4月,川普簽署文件,確認同意黑山加入北約。黑山議會之後投票通過了加入北約的法律草案。本次北約峰會,黑山首次以成員國身份參會,但正式成為北約第29個成員的日期是6月5日。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