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1.消費與投資拉動 美Q1經濟增長逾1%

美國商務部週五公布,受到消費者支出與企業投資增加,今年第一季度的經濟增長率上調為1.2%,雖然比去年第四季度的2.1%有所下滑,但多位專家預測,今年第二季度美國的GDP增長率可望上升到3%至3.5%之間。

2.車門可能飛走 寶馬急召7系列轎車

寶馬汽車宣布,將召回4萬5000部舊款的BMW 7系列轎車,出廠年份涵蓋2005年到2008年間。主要原因是汽車車門並不牢固,有可能在開車途中發生車門掉落意外。

3.美房貸利率再下滑 創今年新低

美國房貸機構「房地美」公布,本週美國房貸利率再次下滑,創下今年以來的新低點。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4.02%,下滑到3.95%;15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3.27%,下滑為3.19%。

4.中國蛋價崩跌 比饅頭還便宜

中國雞蛋價格持續下挫,目前一斤雞蛋零售價約人民幣2.38元,換算下來,一顆雞蛋價格不到3毛錢,比饅頭還便宜。主因在於中國養雞數量過多,加上H7N9禽流感的威脅,導致蛋價重挫,雞農損失慘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