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長壽菜適合便秘、貧血的人吃!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莧菜,被老百姓們稱為長壽菜,這種蔬菜營養豐富、清新開胃,適合以下三類人食用,一起來了解:

適合缺鐵性貧血的朋友食用:

莧菜中微量元素鐵的含量也很豐富,鐵的主要作用是帶動我們的氧氣到全身,運輸血紅蛋白對於我們的身體而言是必不可少的,莧菜中的鐵雖然是植物性的鐵,但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預防缺鐵性貧血的作用。

適合便秘的人群食用:

便秘對健康危害很大,莧菜在所有蔬菜中,所含有的膳食纖維是特別豐富的,膳食纖維是人類的第七大營養素,被稱為腸道的清潔夫,能夠促進腸道的蠕動,幫助把糞便等體內垃圾排出體外,有很好的排毒通便的效果,這也是它被稱為長壽菜的原因之一。

適合幼兒青少年食用:

由於莧菜葉多質嫩、莖細柔軟比較容易消化,加上莧菜葉中還含有高濃度的賴氨酸,可以補充穀物氨基酸組成的缺陷,很適合幼兒青少年食用,民間說道:六月莧、當雞蛋,可見其營養價值有多高。

下面教大家做這款莧菜豆腐湯:

材料:

莧菜 200公克
豆腐 1盒
黃豆芽 少許
蒜末 2粒

調味料:

米酒 1大匙
鹽 適量
雞粉 適量

做法:

1.莧菜洗淨切小段;黃豆芽入滾水中汆燙去澀,撈起備用。

2.豆腐切小塊,泡入冷水中備用。

3.油2大匙,爆香蒜末,再放入作法1莧菜炒軟。

4.作法3加入高湯1500㏄、作法1黃豆芽煮開。

5.將作法2豆腐瀝乾水分放入作法4中,再度煮開後淋米酒,加入鹽、雞粉調味,最後勾芡、淋上少許香油即可盛起。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