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的做法竟有這麼多!美味吃不停!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做法可真多,它的美味也不可阻擋,快學起來吧。

香辣黃金

材料:蝦,麵包糠,紅辣椒,雞蛋。

調料:鹽,胡椒粉,料酒,雞粉,生粉。

做法

1.將蝦剪去須、腳,沖洗乾淨;辣椒切末備用。

2.在處理好的蝦中加入鹽,料酒,雞粉,胡椒粉醃漬片刻,加入蛋清拌勻,拍上生粉。

3.炒鍋倒入適量油(油可以稍微多放一些),燒至七成熱,放入醃漬好的鮮蝦,炸至變色成熟,撈出。

4.留少許油燒熱,放入紅辣椒末炒香(辣椒的量隨個人喜好增減),加麵包糠小火略煎至金黃色,倒入蝦快速翻炒均勻即可。

油悶大蝦:

原料:蝦、腰果、鹽、糖、料酒。

做法:

1、蝦去蝦線、蝦槍須,洗淨備用。

2、鍋內熱平時炒兩個菜的油,抓一把腰果略炸炸,倒入蝦。(如沒有腰果可省略)

3、翻炒的過程中加入鹽、少許糖調味,待蝦炒至變紅,加入約1/4杯的料酒。

4、小火,加蓋鍋蓋,讓湯汁稍收一點進蝦裡,這樣更入味,起鍋裝盤就行啦。

香辣盆盆蝦:

原料:青蝦250克、蔥薑蒜、花椒、麻椒、八角、乾辣椒、青筍、生菜、麻辣燙火鍋料、鹽、生抽、糖、料酒、雞湯。

做法:

1、青蝦去沙線處理乾淨。用少量的鹽和料酒醃製15分鐘左右。不要太久,以免不鮮。

2、配菜提前準備好,乾辣椒剪成段,蔥薑蒜切片,青筍切成丁,花椒麻椒八角備齊。

3、熱鍋涼油,小火下入花椒、麻椒、八角、煸出香味。

4、放入乾辣椒,小火煸出香味。

5、放入火鍋料,再放入蔥薑蒜炒香。

6、炒化火鍋料,放入青蝦,大火翻炒。

7、下入青筍丁,倒入生抽、少量的糖,鹽調味,迅速翻炒均勻。

8、加入適量的雞湯,沒有可用熱水代替,適當略煮片刻,時間不用太長。

9、生菜墊盤底,碼上蝦,青筍丁放在中間,點綴香菜,撒上少許白芝麻即可。

乾煎大蝦:

材料:大蝦,雞蛋1個,麵粉適量。

調料:料酒,鹽,胡椒粉,椒鹽適量。

做法:

1、大蝦剪去蝦鬚,留頭和尾部,剝去蝦皮,挑除沙線,沖洗乾淨;將雞蛋打散,取出適量麵粉備用。

2、然後將處理乾淨的蝦從背部片開,使腹部相連,斬斷筋,輕輕拍平,平鋪在盤中,加鹽,胡椒粉,料酒醃漬入味。

3、將大蝦沾勻乾麵粉,掛勻蛋液,下油鍋煎至兩面金黃,出鍋裝盤,撒上椒鹽即可食用。

水晶蝦餅:

材料:蝦,紅辣椒,青辣椒,火腿,雞蛋。

調料:料酒,鹽,雞粉,蔥薑汁。

做法:

1、將蝦去頭、尾、皮、蝦腸,只取蝦仁,洗淨後剁成茸狀,放入容器內,加入鹽,料酒,蔥薑汁水,蛋清和澱粉,充分攪拌後備用,注意鹽一定要少放,因為蝦本身就是鹹味的,鹽放多了會影響口感。

2、火腿、青辣椒、紅辣椒,這三樣分別切末備用,這三樣東西既能增加口感,又起到點綴顏色的效果。

3、將剛才做好並調好味的蝦茸,用手做成餅狀,手上蘸點清水,操作的時候就不會粘手了。

4、鍋中倒入適量油,燒至四成熱,然後放入蝦餅,小火將兩面煎熟,蝦是很好熟的食物,煎的太久反而影響口感,最後撒上辣椒末、火腿末即可,也可以點綴些蔥花,或是香菜。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