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危機暫告段落?川普確定4大政策基調:不動武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日前,有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告知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議員,川普總統已正式確定對朝政策的四大基調,終極目標是以和平手段解決朝核危機。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共同民主黨議員尹官石、自由韓國黨議員全希卿、國民議黨議員金寬永等人,5月25日訪問美國華盛頓時,被告知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已在對朝政策案上簽字。

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向上述幾位韓國議員透露,美國對朝政策案的四項基調是:不承認朝鮮為核擁有國;對朝進行一切製裁和施壓手段;不推進朝鮮的政權更迭;最終以對話形式解決問題。

報導表示,這份對朝政策的議案,是由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國土安保部、能源部等主要部門共同參與討論,最終由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進行綜合和調解後擬定的,在此過程中,美國國務院聽取並轉達了韓國政府、日本政府和北京方面的意見。

此前,在今年4月上旬,隨著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再度開往朝鮮半島海域,美國對朝動武的可能性受到舉世矚目,輿論界預估美國對朝鮮動用武力的可能性明顯加大。

甚至有北京分析人士對媒體表示,習近平四月上旬與川普達成的共識可能包括:如果朝鮮近期進行第六次核試爆,美國不排除對朝鮮發動定點打擊,而中國將不會激烈反對,更不會再來一次「抗美援朝」。

與此同時,美國前任總統奧巴馬的對朝政策「戰略忍耐」政策,在美國輿論界受到越來越多的批評,加之川普上臺後多次展示對朝的強硬立場,美國高級政要也多次公開表示,包括軍事打擊在內的所有選項都「在白宮的辦公桌上」,再加上美國最近在敘利亞和阿富汗的軍事動作,越來越多的觀察評論人士開始推測,美國可能會對朝鮮進行先發制人式的打擊。

而有關「斬首金正恩」的輿論熱潮,則早在3月份就已經在輿論界傳得沸沸揚揚。

不過,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的危機從4月中旬以後開始有所轉變。

有美國高級官員在4月中旬主動向美國媒體披露說,雖然川普的幕僚們考慮了包括軍事打擊甚至推翻朝鮮政權在內的一系列政策選項,不過,經過兩個月的研究,川普政府還是決定選擇對朝採取「最大限度施壓」的政策。因為美國政府的目標是朝鮮半島無核化,是消除朝鮮政權裝備核武器帶來的威脅,而不是朝鮮政權的更迭,所以只要朝鮮能改變其行為,美國就願意與其「接觸」。

如今川普簽署的對朝政策案的「四項基調」顯示,美國政府已正式定下了和平解決朝核危機的基本底線。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