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檢察院前檢察長陳旭被查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中共紀委週四發布通報,中共上海市檢察院前檢察長陳旭被立案審查。據報,陳旭是江派「上海幫」的重要成員,涉嫌上海社保案、陳良宇案等多起大案。

通報稱,陳旭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以案謀私,對抗審查;違反八項規定,出入私人會所,接受他人安排的旅遊等活動;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受賄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通報還說,陳旭是「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的典型。

1995年4月起,陳旭在上海市高級法院、中級法院等司法系統任職,2003年12月到2016年1月,任上海市委副祕書長、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等職務。

今年3月1日,陳旭落馬,成為中共上海政法系統的「首虎」。

據報,陳旭是江派「上海幫」主要成員,涉嫌一起四位證人死亡案,以及上海社保案、陳良宇案、周正毅案等多起大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