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城管戲弄擺攤盲人 網民炮轟「缺德」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雲南昆明城管25日對三市街路邊盲人按摩進行整治時,故意在街頭作弄及嘲笑盲人按摩師,引起網民一片炮轟,直斥城管缺德,沒有職業操守。

從網傳影片可見,數十名身穿黑色制服的城管人員,包圍了在街頭擺攤的盲人,一名城管隊員把一個黑色的音箱聲音調到最大,放到了盲人按摩師的旁邊,廣播裡不斷播放,勸導市民、遊客到正規機構、場所進行保健按摩,並整治街殘疾人按摩亂象的言辭。

隨後,城管們又排著隊走到盲人按摩師身後,其中一位城管隊員忽然拿走了一位盲人按摩師的椅子,這位盲人按摩師焦急地轉身尋找。

過了一會兒,另一位盲人按摩師想關掉廣播,一位城管隊員把音箱拿在手上,盲人按摩師彎著腰順著聲音追音響,這位城管隊員邊跑邊笑,在其他幾位城管隊員中快速穿梭,以躲避追逐,旁邊城管人員則大笑。

因為該盲人按摩師看不見,靠廣播的聲音判斷城管人員的方位,不時一個踉蹌,很是狼狽,旁邊幾位盲人勸阻說,「不要追他們,他們就是在逗瞎子。」

據報導,這是5月25日下午4點多,昆明三市街忠愛坊五華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對三市街路邊盲人按摩進行整治中出現的一幕。

短片曝光後,網民紛紛怒斥城管戲謔和挑釁盲人缺德,沒有職業操守。

「嚴重損害執法者形象,某些執法者,素質已經大大低於一般的國民!」

「人家靠雙手勞動掙幾個錢你又不讓,人家去街邊乞討你又抓,你又不給人家低保,要怎麼活?」

「希望關愛弱勢群體,去支持與幫助其自立、就業,不應拿殘疾人的弱點對其戲弄,不然自損形象!」

「盲人除了按摩,算命,賣唱,乞討,好像也沒別的活路了,比較起來按摩是不錯的職業了,能付的起租金的人也不多,還是給條活路吧。」

「如果在現場,就應該制止城管羞辱盲人的這種野蠻行為,盲人在殘疾人中間最痛苦,看到他們能幫一把就幫一把,絕不能視而不見,欺負盲人是會遭雷劈的。」

「我們老百姓交稅養這些人有什麼用?吃著國糧,欺壓著老百姓。」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曾發表報告說,中共城管已經成為「法外殺戮、身體暴力和酷刑、非法拘禁、偷盜和敲詐」的同義詞。報告說,從1997成立以來,中共「城管執法」得到了一個「任意暴力」和「有罪不罰」的名聲。

分析指,中共「城管」是非法組織,它體現的是政府無能,是中共做過壞事後,用來推說「臨時工干的」的一種流氓行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