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打狗」被禁 棋迷「翻牆觀戰」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日前,備受關注的中國棋手柯潔對弈Google人工智能AlphaGo在浙江烏鎮上演。然而賽前,中共突發禁令,禁止大陸媒體直播。大陸棋迷大失所望之際,紛紛「翻牆觀戰」。有分析認為,中共此舉意在封殺美國Google企業。

5月23日,柯潔對弈AlphaGo在烏鎮拉開帷幕,柯潔稱這將是他與人工智能的最後一戰。大陸的棋迷、網友紛紛拭目以待。不料大賽前夕,原本計劃直播賽事的大陸各大網站,卻接到一則禁令:關於對弈一事,各網站一律不得直播,已發布預告的,請立即撤回,體育頻道亦如此。大陸棋迷對此大失所望,網路罵聲上一片。

隨後,中共再次強調,不得以任何形式進行直播,包括文字直播、圖片直播、視頻直播、自媒體賬號直播等一律禁止,而對弈的過程和結果網站,包括體育、科技頻道,PC及客戶端不得推送彈窗和PUSH。

此外,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官方還強調,有關對弈報導只能提AlphaGo、DeepMind。並只能從圍棋角度談,不討論信息技術,不能有信息專家參與。

有網友上傳了一份有關「人機大戰」的會議紀要,顯示中共網管部門要求大陸各網站不得使用谷歌直播流,不得在相關報導中提及谷歌的名稱等等,進一步證實了消息。


有網友上傳了一份有關「人機大戰」的會議紀要。(網絡截圖)

有分析認為,中共此舉,有刻意迴避報導美國Google企業之嫌,這家企業現在仍被中共封殺。

不過,棋迷們並沒有被中共的禁令嚇倒,不少人紛紛「翻牆」,突破網絡封鎖,一睹賽事盛況。有人還笑稱,「這是逼迫人民翻牆的節奏。」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