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追加制裁不果 中共拒絕對朝限油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朝鮮頻頻發射彈道導彈或類似裝備挑釁國際社會,近日,聯合國召開緊急會議,擬對朝鮮作出進一步的制裁,遭到中共反對。安理會最初對朝追加的制裁方案,包括限制原油供應和朝鮮外派勞務人員等,欲令朝鮮遭受巨大打擊而放棄挑釁。

綜合多家媒體25日報導,聯合國安理會5月23日召開緊急會議,回應朝鮮最新的彈道導彈試驗。會議上,美國、英國和法國等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日本等國,主張對朝鮮實施追加制裁,包括:限制原油供應和朝鮮外派勞務人員等能使朝鮮遭受巨大打擊的方案。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里克羅夫特在會前強調稱,「應該用更加實際、更有意義的制裁進行迅速應對」。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德拉特表示,「不僅要堅決執行現有的制裁,而且應該商討力度更大的制裁」。

但中共再次以所謂的「對話解決爭議」阻止了日美韓三國提出的加強對朝鮮的制裁提案。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在緊急會議後聲稱,「目前沒有不對話的理由,應當通過對話緩和緊張」。

首爾軍方表示,朝鮮導彈21日下午從南平寧省發射,飛行大約500公里,然後落入日本海。這是平壤一週內第二次導彈試驗和今年的第8次導彈試射。

之前,平壤在高空彈道上發射了一枚導彈,這顯示它可能是一種新的兩級液體燃料火箭推動的,能夠飛行4500公里。朝鮮當時表示,已經成功地試驗了新研製的中遠程導彈,旨在核查其攜帶「大型重型核彈頭」的能力。

美國白宮聲明說,這個測試應該等同於「呼籲所有國家對朝鮮實施更強有力的制裁」。

安理會也發聲明警告,稱若朝鮮繼續核導開發,「將採取包括無核化制裁在內的進一步重大措施」。

對朝經濟制裁中共並沒有配合

數據顯示,中共對朝經濟制裁上並沒有配合,反而是個攪局的角色。

5月24日,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按照中共海關總署23日公布的信息顯示,中國的對朝貿易不僅沒有下滑,反而實現了較大幅度增長。

1至4月,中朝貿易額度達到16.0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上漲16.3%。報導說,中共2月信誓旦旦地表示徹底停止從朝鮮進口煤炭,但其並沒有貫徹執行的姿態。

2月18日,中共對外宣稱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但4月下旬,朝鮮6艘煤炭船隻停靠在大陸唐山港卸載。對該事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還辯稱「卸貨和進口是兩回事」。

對朝鮮開發核武等軍事活動非常重要的石油出口方面,中國存在持續增長的態勢。1至4月的對朝整體出口額度為10.0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1.7%。

有消息說,實際上,無論品質還是價格,都備受中國鋼鐵企業看重的朝鮮煤炭,根本沒有停止向中國的出口,只是從以前的直接運送,改為了途徑俄羅斯的迂迴方式。

中共被指是朝鮮金主,一直暗中支持朝鮮,朝鮮的導彈、核武開發技術幾乎全部來自中共,而且朝鮮約90%的貿易是與中國進行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