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首創新規 外州和國際生上限18%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五月中旬(5月18日)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學校董事會通過了加大招收的本科生中,外州生和國際生的佔比不得超過18%。這是加大首次通過這樣的規定。

當天在舊金山召開的董事會上,校董投票表決,在加州大學10個校區中,除舊金山(San Francisco)分校只招收研究生不受限制外,其餘的包括戴維斯(Davis)、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聖克魯茲(Santa Cruz)、河濱(Riverside)以及默塞德(Merced)這5所分校招收的外州生和國際生不得超過18%;而對外州生和國際生招生已經超過18%的4所分校,包括:伯克利(Berkeley)、聖地亞哥(San Diego)、洛杉磯(Los Angeles)和爾灣(Irvine)分校,則允許在2017~2018學年保持當前的比例,但不得高於當前比例。而之後各分校招收外州生和國際生是否都必須符合18%的上限,目前尚不十分明確。

加州伯克利分校目前外州生和國際生比例已經達到24%;洛杉磯和聖地亞哥2所分校達23%;爾灣分校佔19%。

在加州大學近21.2萬名本科生中,非本州的生源,佔總人數的16.5%。

加大外州及國際生比例限制

戴維斯Davis 18%
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 18%
聖克魯茲Santa Cruz 18%
河濱Riverside 18%
默塞德Merced 18%
伯克利Berkeley 24%
洛杉磯Los Angeles 23%
聖地亞哥San Diego 23%
爾灣Irvine 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