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會」會長:成功源於父母身教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本週二(5月23日),美籍華人精英組織「百人會」(Community of 100)會長吳華揚(Frank Wu)教授在馬里蘭州伍頓高中(Wootton High School),與華人家長共同探討移民家庭與子女溝通的有效辦法。

一方面是「美國人」,一方面又有著亞裔的文化背景——這是許多在美國出生長大的華人面臨的處境。難以找准自己的定位,是困擾眾多華裔移民的問題。
 
耶魯大學學生何銘璽:「最難的,最讓我受到壓力的還是,我不是很理解,我在這個社會裡,在這個國家裡,有什麼地位,我有什麼將來。我覺得這不是我一個人,有很多年輕人,有這個感覺。」
 
吳華揚教授認為,亞裔移民有著自己獨特的膚色、語言和文化,不需要拋棄自己的背景,可以把多元化的特色帶入新的環境。
 
百人會」會長吳華揚:「成為一個美國人,不代表你要拋棄所有的歷史、祖先、你的過去和祖先的語言,a。它意味著你要將這些帶到新的環境之中。我們應該按照美國的傳統方式去做,站起來,說出來。也就是說,我們都是平等的,我們會為自己爭取權益,我們會大聲地表達自己的心聲。 」
 
吳華揚是加利福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法學院教授,還是華人精英組織「百人會」的會長,他將自己的成功歸功於父母的言傳身教。他也鼓勵年輕人,要想取得成功,就要勇於發聲,跨越重重阻礙。
 
「百人會」會長吳華揚:「你必須很努力,要有自信,要敢於戰勝困難。我很敬佩我父母所做的,如果沒有我的父母,我就不會在這裡。」
 
吳華揚的經歷對於在場的華人家長深有啟發。
 
IT總監劉女士:「因為小孩子,像我們女兒在學校裡面,我看她的朋友大部分都是亞裔,而且會有一些其它的種族,但是最好的朋友大部分都是(亞裔)。所以我覺得他真的是把家長和小孩子的心聲都講出來了。也就是說我們會更加了解我們小孩子所經歷的。」
 
吳華揚還建議華人父母,多與孩子溝通、參加學校的活動,成為孩子的朋友。
 
新唐人記者周翰音、李安歌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