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恐襲 美國機場試點嚴檢隨身行李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為防範恐怖襲擊事件,美國也加強了機場的安檢措施,美國運輸安全管理署已經在全國10個機場試點測試,對旅客隨身行李進行更嚴格的安檢。請看詳細報導。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署測試的新安檢程序,要求旅客將隨身行李中,任何比手機大的電子產品,都要放入一個單獨的盒子,通過X光檢測。

機場安檢人員:「拿出來單獨放在盒子裡,上面和下面都不要放別的東西。」

這雖然延長了每位乘客的安檢時間,但是很多旅客認為還是安全第一。

機場旅客Mike McLelland:「不管這樣,老實說,這會保障我們的安全。這或許有些麻煩,但是這樣很多東西都會經過安檢,越細查越好。」

機場旅客Carrigan Parish:「要提早到機場,就是早一點,再早一點,沒有什麼可說的。」

這項嚴格的安檢程序是為了保障帶進座艙的行李更加安全,不會有爆炸物等危險物品。

機場安檢人員:「任何食物可以放到嘴裡吃的東西,都必須單獨放一個盒子裡。」

目前試點的機場包括美國第二繁忙的洛杉磯國際機場,以及底特律都市機場和波士頓的國際機場等10個機場。測試已進行了一年,如果達到預期效果,將推廣到美國的所有機場。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