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軍艦駛近南中國海中共人造島礁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 美軍艦駛近南中國海中共人造島礁

5月24號,美國海軍杜威號導彈驅逐艦(USS Dewey)在南中國海南沙群島巡航,並進入中方人工填出的美濟礁12海浬內範圍。這個舉動被認為是對中方填海造島擁有主權的直接否定。

不過五角大樓拒絕評論事件,只表示美方行動符合國際法,目的在於在國際水域維護「航行自由」。

美軍發言人表示,這是美軍在南中國海進行的日常活動,他們將繼續「在國際法許可的任何地方飛行和航行。」

中共方面則對事件反應強烈,國防部表示,已經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派出兩艘軍艦警告驅離。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也說:美方軍艦的有關行為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極易引發海空意外事件,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按國際慣例,一個國家的島礁12海浬範圍為領海,外國艦船進入需要許可,但美國一直拒絕承認中方在南海填海造礁擁有主權,並曾多次派軍艦和飛機進入有關島礁的海域和空域。

這次美國軍艦進入中方人造島礁12海浬範圍,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首次行動。事件將會如何影響美中關係,外界格外關注。

王全璋音信全無 家屬最高檢控告

709抓捕維權律師一案,至今已經快滿兩年,當初被抓的人士都被判刑或取保釋放,只有王全璋律師仍然杳無音訊。

他的妻子李文足5月25號發消息說,王全璋的父母、姐姐,26號將與她一起,前往中共最高檢察院,投訴和控告709案的違法問題。並要求最高檢調查王全璋失蹤685天、音信全無的問題。

李文足說王全璋的父親年邁、母親半身癱瘓,他們專程與女兒王全秀一起從山東五蓮縣趕忘北京,與兒媳李文足一起去最高檢控告。希望大家關注。

大慶女教師郝明媚控告警察違法

大慶市英語教師郝明媚5月下旬委託親友,向黑龍江省高級檢察院和中共最高檢察院控告當地國保警察,指控他們違法憲法,以及涉嫌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等。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法輪功學員郝明媚,今年3月22號在家中遭到大慶市公安局、乘風分局警察綁架,並被非法關押到大慶市第一看守所至今。

郝明媚在控告書中指控黑龍江省公安廳國保處主任楊波、大慶國保支隊隊長馮海波、大慶市公安局乘風分局刑偵一隊隊長劉保國等人,對她非法抓捕、抄家、蓄謀陷害、逼供、誘供和非法批捕,涉嫌犯下多種罪行。

郝明媚要求當局將這些警察繩之以法,立即釋放她本人,並公開道歉、賠償一切損失。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