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民生觀察創辦人劉飛躍會見律師

已經被關押半年的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創辦人劉飛躍,5月25號終於在湖北隨州第一看守所會見了代理律師燕薪和文東海。劉飛躍去年11月被抓,警方指控他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據律師透露,劉飛躍堅信他沒有錯,並希望民生觀察工作室的人員把網站維護下去,繼續關注底層民眾命運、報導人權事件。

2. 中國人權觀察秘書長徐秦遭羈押

大陸民間組織「中國人權觀察」秘書長、江蘇高郵市訪民徐秦,5月23號,坐車到達南京時,在南京火車站被抓,警察將他帶到附近的派出所關押10個小時之後,高郵市的政府人員再將他押回家鄉。

3. 三批訪民北京豐臺區政府維權

來自北京豐臺區花鄉、新家村,被強拆房屋的村民,還有在當地謀生的外來商戶,5月24號,聚集在豐臺區政府外,分別要求解決回遷房安置、和退租還押金等問題。區政府沒有任何回應,現場有十多輛警車截斷道路,包圍訪民。

4. 近百借款案受害人 西安市公安局請願

5月23號,近百名借款給陝西現代新農業開發公司的受害人,到西安市公安局上訪,要求公布借款案的偵辦進展,公布他們巨額錢款的去向,追回血汗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