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5月25日財經速瞄

1. OPEC延長減產 國際油價不漲反跌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四宣布,同意將石油減產的計畫延長到明年7月1號。不過,由於美國頁岩油持續擴大產能,國際油價不但沒有上漲,反而下跌,週四油價跌幅超過5%。

2. 陣亡將士紀念日 美出遊人數創新高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預估,今年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將有3930萬民眾出門長途旅遊,創12年來新高;其中88%民眾選擇開車旅遊,相當於3460萬人。不過,今年美國平均油價為每加侖2.37美元,比去年增長8美分。

3. 房價漲 房貸升 美二手房銷售下滑

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指出,今年4月份美國的二手房銷售量,下滑了2.3%,相當於一年賣出557萬戶,低於專家預估。主因在於美國房價持續上揚,房貸利率上升,導致消費者降低買房意願。

4. 英國脫歐效應 外國淨移入人數衰退

受到英國宣布脫歐影響,2016年英國接收的淨移民人數約24.8萬人,比前年減少了8.4萬人。過去15年內,移民到英國的外籍人士以波蘭人最多,人數將近100萬人;來自中國的移民人數則不到18萬人,15年來的增長幅度則將近3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