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疼痛是「求救信號」 耽誤了可能會致命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然。生活中各種疾病的侵擾也伴隨著疼痛,其中某些疼痛的症狀是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如果忽略了它們,嚴重時可能會致命。

據美國「網路醫學博士網」報導,以下這几種可能是「要命」的疼痛,這些情況出現要重視,最好及時就醫。


腰骶部出現撕裂般的疼痛,用熱敷、休息和服用止痛藥等均無法得到緩解,可能是腎結石。(pixabay.com)

1、嚴重的背部疼痛

腰骶部出現撕裂般的疼痛,用熱敷、休息和服用止痛藥等均無法得到緩解。

可能疾病:假如這些疼痛不是外力引起的,而是突然的劇烈後背疼痛,有可能是動脈瘤擴張或破裂的跡象。如果遇到的是腹主動脈瘤破裂,患者會在幾分鐘內死去。

另一種可能是腎結石,它也會讓人痛不欲生。

2、短暫的胸痛

這種短暫的胸痛,就像被一塊大石頭壓了一下,有時還會伴有莫名的恐懼。

可能疾病:心絞痛或心梗。也許這種疼痛的持續時間很短,但也需要立即就醫。因為心臟病發作在首次症狀出現3∼4個小時內,死亡率高達50%。


腹部劇痛:腸如刀絞、胃如針扎,可能疾病是胃腸穿孔、闌尾炎、胰腺炎或膽囊發炎。(pixabay.com)

3、腹部劇痛

腹部劇痛:腸如刀絞、胃如針扎、肚子裡好像有子彈穿過等症狀。

可能疾病:胃腸穿孔、闌尾炎、胰腺炎或膽囊發炎。右下腹疼痛,白細胞升高,可能是闌尾炎;上腹部疼痛,白細胞升高,可能是胃穿孔或膽囊炎,胸骨下方疼痛,血液中的某些酶含量升高,可能是胰腺炎。

4、持續的腳痛或小腿疼痛

腳痛或小腿一直在疼痛,休息、服用布洛芬和扑熱息痛等均無效。

可能疾病:應力性骨折(骨裂)。平時運動過多強度過大,曾經傷過的骨骼沒有機會癒合,久了就會出現這種症狀。


小腿出現腫脹、壓痛和發熱,好像是被慢火從裡到外烘烤一樣。 可能疾病是深靜脈血栓。(pixabay.com)

5、腿疼伴腫脹

小腿出現腫脹、壓痛和發熱,好像是被慢火從裡到外烘烤一樣。

可能疾病:深靜脈血栓。因為小腿靜脈被堵塞,所以會有疼痛和腫脹。

6、排尿疼痛

排尿疼痛是指排尿時出現的劇烈疼痛,尿液有時還帶有鐵鏽色。

可能疾病:膀胱感染或膀胱癌。疼痛和血尿是膀胱癌的典型症狀,早發現,早治療,治癒的可能性很高。

(編輯:鍾正慧/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