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風樂坊巡演 紐約迴響台灣絲竹樂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中華民國紐文中心2017年首次主辦台灣月活動,特邀著名絲竹樂團采風樂坊紐約舉辦3場演出、1場演講,帶給紐約傳統與創新曲目,以及唐詩吟唱等。

「台語唐詩吟唱,五月絲竹樂悠揚」,今年的台灣月活動,敞開大門,歡迎民眾一同聆聽台灣樂音。

從5月25日起,由紐文中心主辦的采風樂坊表演,分別在紐約曼哈頓中城圖書館、皇后植物園、皇后圖書館及聯合廣場等地舉行3場演出及1場演講,讓紐約民眾有機會與台灣絲竹樂親密接觸。

本次音樂會,黃正銘團長領隊的采風樂坊,以經典絲竹、現代絲竹及吟詩作對歌仔調等三段不同類型,呈現風格迥異的三段表演,其中包括台灣民眾耳熟能詳的「草蜢弄雞公」等經典曲調,也精選台灣當代作曲家陳玫琪等人作品,呈現多角度的現代絲竹音樂,展示東方傳統樂器也能在前衛的現代音樂中驚艷大眾。此外,知名戲曲演唱家邱婷,以「歌仔調」的形式吟唱唐詩,讓人品味歌仔唱腔聲韻之美,是難得一聞的音樂文學饗宴。


記者會,知名戲曲家邱婷女士現場以歌仔調吟唱唐詩。(紐文中心提供)

台北經文處蘇瑞仁副處長介紹,采風樂坊是台灣首屈一指的絲竹樂團,巡演足跡遍及海內外。在演出前的記者會中,樂坊特別演出了台灣民謠滿面春風以及飲唱包括李白的「送孟浩然之廣陵」、「早發白帝城」、「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淑雲」唐詩歌仔調。

本次示範講座的信息為:
5月25日 6:00pm 法拉盛圖書館 41-17 Main St, Queens, NY 11355(免費)

音樂會的信息為:
5月26日 2:00pm 曼哈頓中城圖書館 455 Fifth Ave. New York, NY10016(免費)
5月27日 3:30pm 皇后植物園 43-50 Main St, Flushing, NY 11355(憑植物園入場券免費欣賞)
5月28日 1:00pm 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 Union Square Park(免費)


采風樂坊記者會演出音樂家及音樂會合辦單位合照。第一排左起采風樂坊音樂家吳宗憲李采蓤、張翔媜、林慧寬、葉娟礽、邱婷及黃正銘;第二排左起曼哈頓中城圖書館張鴻運主任、皇后 植物園公關Regina Minerva 女士、黃百齡董事長、紐文中心游淑靜主任、經文處蘇瑞仁副處長、passport to Taiwan執行長許伯丞及作曲家陳玫琪。(紐文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