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發恐襲照片 英震怒 川普痛斥洩漏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5月25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媒體洩漏英國曼城恐襲案照片的行為,表示這給情報機構帶來了麻煩。當天英國政府就此次洩漏案向美方嚴正抗議。

「這些從政府機構洩漏出來的(照片)帶來了很深重的麻煩。」川普5月25日(週四)發表聲明,「這些洩漏已經存在已久,我的政府將從根上處理。洩漏敏感信息對我們的國家安全造成了嚴重威脅。」

川普說:「我已經要求司法部和其它相關部門就這一事件進行全面檢討。如果適當,肇事者將被最大程度的起訴。」

早在川普就職不足一個月的時候,未授權的政府文件就被洩漏給媒體公開,帶給川普政府困擾,當時川普就呼籲司法部調查這種「犯罪性質的洩漏」。


5月25日,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首相
特里莎·梅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會議上會面。(Dan Kitwood – WPA Pool /Getty Images)

這一次,美國媒體曝光的內容,是美國官員洩漏的外國盟友調查恐怖活動的相關照片,不僅讓川普震怒,更讓英國方面發出最強烈譴責。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當天在前往參加北約會議前發表聲明,表示將當面告訴川普,「確保川普總統清楚,英美兩國間互換的情報必須保持機密。」

BBC報導說,曼切斯特警方已經表示,不會再將本案調查的具體信息告訴美國方面。


5月25日,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首相特里莎·梅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會議上會面。圖為與會各國首腦合影。(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5月22日晚,22歲的自殺式炸彈客阿貝迪(Salman Abedi),在曼切斯特競技場(Manchester Arena)使用釘子炸彈對剛剛結束的美國歌手Ariana Grande演唱會實施恐怖襲擊,導致22人死亡,至少59人受傷。

5月24日,《紐約時報》等美國媒體,曝光曼切斯特襲擊案現場的蒐證照片,令英國方面震怒。這是本次恐襲案發生後美國情報系統第二次對媒體洩密,第一次是案發幾小時後,美國媒體搶先公布了襲擊者的姓名。


美國官員向媒體洩漏恐襲調查情報,英國震怒,川普痛斥這種洩漏,誓言徹查。(Alex Wong、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新唐人合成)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