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知道,用玉米須泡水喝,竟會發生驚人變化!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玉米須味甘、淡,性平;歸腎、肝、膽經,無任何副作用。《現代實用中藥》中稱它為利尿藥,對腎臟病,浮腫性疾患,糖尿病等有效。

1.保護心臟

玉米須中含有的類黃酮,可抑制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產生,具有保護心臟的功效。

2.降三高

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的患者喝了,可以降血脂、血壓、血糖。玉米須含維生素K,對維生素K缺乏所致凝血功能障礙有治療作用。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患者,一定要控制玉米須的使用量。

3.利膽作用

玉米須有顯著增加膽汁分泌和促進膽汁排洩的作用,能使膽汁內有機物和渣質減少,黏稠度、比重和膽紅素含量降低。所以可作為利膽藥用於沒有並發症的慢性膽囊炎或膽汁排出障礙的膽管炎。

4.治濕疹

玉米須性平、味甘淡,有清利濕熱之功,濕疹多由濕邪所致,故用玉米須內服外敷治療,有良效。

5.利水、消腫

在婦科方面,它可用於預防習慣性流產、妊娠腫脹、乳汁不通等症。玉米須對人有利尿作用,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對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都有一定的療效。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