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適合放入冰箱的食物會招細菌,您還在放嗎?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您知道嗎,以下幾種食物其實不適合放入冰箱,會招細菌

1、裸露的剩飯剩菜、切開的水果

食物之間容易串味,還會增加細菌交叉污染的風險。熱的飯菜直接放入冰箱,會引起水蒸氣凝結,促使黴菌生長,導致冰箱裡其他食物發生黴變。

建議:剩飯剩菜應涼透後用保鮮盒、保鮮袋等干淨的容器包好再放冰箱,吃之前一定要充分加熱。

切開的水果應該蓋上干淨的保鮮膜後放入冰箱,吃之前可以把表面的一層切掉。

2、密封後的綠葉菜

蔬菜帶水存放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是葉類蔬菜生理活性較高,密封太嚴、水分過多,更容易腐爛變質、掉葉。

建議:先把表面的水風干後,再裝進專用食品袋放入冰箱。存放前,先把袋子扎幾個透氣孔,保證其透氣性良好。

3、西紅柿、沒熟的水果

在低溫下,西紅柿中與產生芳香物質有關的基因就像被「凍僵」了,導致其風味大打折扣。

尚未熟透的水果放入冰箱冷藏,會因為低溫寒害而持續處於未熟狀態,就算移至室溫,也很快會腐敗。

建議:西紅柿放在常溫下儲存即可。

水果買回家後,要盡早恢復購買時的狀態,例如購買時水果是冰的,表示已經冷藏過,買回家後就要盡早放冰箱;如果是在常溫下購買的,則要等散熱、成熟了再冷藏。

4、蜂蜜

蜂蜜放冰箱後,會加速其糖分結晶的速度,容易出現沉淀,從而變得很難舀出來,還影響口味。

但需要說明的是,這個變化並不影響蜂蜜的安全性,也不影響它的營養價值,只是會影響到口感的均勻程度。

建議:蜂蜜糖濃度很高,滲透壓比較大,自由水分很少,微生物也無法繁殖,常溫下陰涼處保存即可,無需冷藏。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