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肩負社會責任 公民意識社區萌芽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由憲法權利基金會主辦的公民行動計劃,旨在鼓勵孩子參與公民事務,檢視現有社會議題,並期許他們在未來能投身社區、貢獻力量,來了解一下。

兩百多名來自大洛杉磯地區八所高中的學生,對於各種社會議題,包括家庭暴力、移民、環境污染與遊民等問題,進行討論。

教師Temy認為,亞裔需要更關心社區及公共事務。

Aspire Pacific高中教師Temy Nguyen:「若能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我們的力量或許會更大。對於移民議題,我覺得對亞裔影響還不大,目前是針對恐怖主義和中東移民,但最終一定會輪到我們。」

對於近日馬里蘭大學留學生楊舒平的畢業演講,對比中美環境引發熱烈討論的事件,她認為這是鼓勵更多中國人實踐公民責任的契機。

Aspire Pacific高中教師Temy Nguyen:「我們不該做比較,而該考慮,若我喜歡好的環境,要怎麼把它複製回中國,想想自己如何改變環境。」

經過資料搜集與小組討論得到的結果,學生們也希望能幫助提升社區的環保意識。

Aspire Pacific高中學生Sol Diaz:「我們去洛杉磯河和海灘,發現很多堆積的垃圾,有些從下水道,有些來自垃圾車,反正是來自全市的垃圾。」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