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退稅被盜?國稅局:速舉報陳情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近年來,盜用身份申報退稅的情況越來越常見,美國國稅局(IRS)特別舉辦了圓桌座談會,討論如何處理及防範「稅務竊盜」,帶您了解。

5月23日,國稅局第一次走進社區、經由"圓桌會議"將第一手最權威的資料,傳遞給專業華裔稅務人士。

無論是公司行號或一般民眾,發現身份被盜,第一要務是儘速舉報。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葉俊麟:「所有帳戶先冷凍35到45天,進行調查。有的需要退稅,國稅局可以讓你快速方法調查完畢,退稅退回來。」

若發現被他人盜用身份報稅,民眾該如何處理呢?

國稅局地區經理Derek Ganter:「要解決問題,首先我建議美國報稅人先獲取資訊,如國稅局網站等網站上有許多信息,還可到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網站,這是美國政府監督身份盜用的機構,上面也有很多資訊,或到地方或聯邦政府機構、警察局瞭解。」

此外,國稅局因為預算被砍,已經將收款業務外放給四個公司:CBE, ConServe, Performant, Pioneer,但會寄信給欠稅的民眾,告知將由哪一家公司負責。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葉俊麟:「它認為比較難收的,欠稅很久的基本上就會交給外部的收債公司,會計師也可以幫忙確認是不是真的收款討債公司」。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