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版編曲劉德華均不滿意 譚詠麟全刪重做

【新唐人2017年05月25訊】週三(當地時間24日)香港樂壇天王巨星譚詠麟在宣傳新專輯「欣賞」時稱,他與劉德華合唱的新歌「簡單是福」曾寫過7個版本的編曲,但因劉德華全不滿意,所以他決定全刪重做。

據中央社報導,時隔10年,譚詠麟終於再次推出新國語專輯,名為「欣賞」,據稱在製作這張專輯時,譚詠麟身兼音樂總監、監製及合作藝人聯絡人,總共籌備了3年多,與10組歌手合作,陣容超強。

譚詠麟稱,專輯中的新歌「簡單是福」是他與劉德華合唱的,當時劉德華在國外拍電影,為此特意回香港抽出4小時空檔錄音,不過劉德華對7個版本的編曲全不滿意,因此他決定全部刪掉重做。當時錄音室氣氛沉重,直到後來他抓到類似「一生中最愛」的間奏感,才讓劉德華滿意點頭,他們倆人在2個小時內完成了「簡單是福」的錄製。

譚詠麟是1980年代至2000年代香港樂壇的天王巨星之一,在大中華地區擁有廣泛的影響力,因曾連續6年在暑期辦演唱會,又因學生們對其十分熟悉,戲稱他為「校長」,並稱《愛在深秋》為「校歌」。

(新唐人記者劉暢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