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楊舒平「新鮮空氣」與「自由」 冒犯了誰的「祖國」?

今天一大早有人到我家送粽子,端午節要到了,去年我在超市買粽子的景象還在眼前,一年一扭臉就過去了。粽子讓人想起屈原,想想2、3千年前中國人的氣節,古人對生命的認識,對今天的中國人而言是可遇不可求的,只能紀念他而無法達到他的境界。因為現在物質化的一切,已經促使人沒有能力恢復到古人曾經有過的道德準則。

現在人的「利益至上」,如果按照古人的說法就是邪惡的,就是生命墮落到慾望中的表現。利益與人的肉身同在,境界與人的靈魂同在,道德和境界與人的靈魂匹配,來抗爭著人的慾望和利益。當今天的人可以堂而皇之把「利益至上」做為自己的座右銘的時候,其實已經失去了做人的標準。

BBC報導《英媒:留學生楊舒平自由言論令中國人憤怒》中說:


「《泰晤士報》週三(5月24日)報導了在中國引起巨大爭議的留美學生楊舒平的畢業典禮致詞。「一個中國學生在美國談論呼吸’自由的清新空氣’惹來批判者的喘氣聲。他們譴責她暗示祖國專制壓榨,讓祖國蒙羞。」楊舒平在美國馬里蘭大學畢業典禮演講中說,「我從中國到美國,走下飛機凖備帶上我的口罩。」她說,中國的空氣讓她生病,呼吸到美國的空氣,她感到自由,不再有呼吸困難,不再有壓抑的生活。」


中國留學生楊舒平的八分鐘畢業演講掀起輿論大波(網路圖片)

一個中國學生在美國讀書成為了一位優秀的學生,她感覺在美國,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尊重,做人的尊嚴的受到尊重,這一份尊重是以她存在為基礎的。她存在,這個社會和環境就一定會尊重她。她因為自己的優秀被選致辭畢業典禮,而不會因為自己是中國人受到影響。而美國大學並沒有因為把一個外國人教育成為人才而有賣國的嫌疑。

美國大學選擇讓一位留學生致辭畢業典禮而不是美國學生,按照一些人的看法就是「賣國」。她是個中國人,為什麼能代表美國大學生發言呢?這樣的想法來自於很多被共產黨摧毀的人,按照他們的想法,美國這所大學就應該遭到美國人和川普的譴責。

所以我說愛國主義是殺人的,從靈魂上殺掉一個人,所以一個人利益至上的時候就是助紂為虐者。

楊舒平的發言是人性的自然表露。她對美國大學對自己的教育是感恩的,這是優秀學生自身的品質。在中國的環境,環境是霧霾的,網路是霧霾的,人的精神也是霧霾的,人靈魂的自由是霧霾的,所以不懂得什麼叫自由,當一個人自由表達的時候,他們就不接受了。很多中國人頭腦中已經喪失了做人的概念。他們動不動把祖國拿出來,但那個祖國是1949年成立的,如果那是祖國的話,他們的爺爺都不是祖國的人。共產黨成立的國家是對中國傳統的侮辱,那份醜陋和邪惡在那個環境中彰顯的淋漓盡致。但是太多人缺乏對這種醜陋認知的能力,因為缺少對自己認知的能力。

中國人來到海外,在海外住了一年以上的,回中國去,很多人都會先大病一場,很多人其實都有這個體會,是自己太嬌氣,還是中國的空氣太霸道?

「報導說,在中國的微博上,網民指責楊舒平貶低中國討好美國同學。甚至她的家鄉昆明當局都發微博問:昆明的空氣也可以’清新香甜’啊。」

就像很多人說反腐的人必須要清廉,都掉進大糞坑裡了,還指望著乾淨?不是大糞能上得去嗎?道理其實都是一樣的。道德淪喪了,人們就互相傷害了,人人就會有所損失。

「《泰晤士報》還報導了馬里蘭大學支持楊舒平表達自己想法的權利。不過楊舒平在微博上道歉說,演講只是分享自己的留學體驗,完全沒有對國家及家鄉的否定或貶低之意。」

其實楊舒平只是進行正常的表達,對她進行攻擊的人其實侮辱的是自己,因為自己的狹隘和缺失,去打擊自己認為可以打擊的目標。

這件事情影響非常大,法廣報導《楊舒平「辱華」牆內牆外看法》中說:


「楊舒平在畢業典禮上感歎美國的清新空氣,並從清新的空氣引申到言論自由和公民權與空氣一樣重要。楊的這個講話在中國留學生群體中引發激烈反應。這些旅美留學生批楊「辱華」,「詆譭祖國」…。楊甚至遭到「人肉」搜索,個人資料被曬到網上。據維琪百科介紹,馬里蘭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前主席朱力涵表示,「以詆譭祖國的方式博眼球是堅決不能容忍的,校方支持此類毫無依據的攻擊性言論在畢業典禮上發表不僅是考慮欠佳,更是讓人懷疑是否有其他用意..。」」

海外中國學生會一般都是間諜特務組織,舉個最簡單的例子,2002年左右,江澤民到柏林去,遭到當地人權人士的反對,當時中共被打了一個措手不及,組織了兩個大巴士的留學生拉到現場去唱國際歌,當時我恰巧也在現場。你想想馬克思和恩格斯是僑居在德國的,人權人士抗議的是遭到共產主義迫害的人。中共把在德國留學的留學生攏在一起,那不就是助紂為虐嗎,中共請了這幫學生吃麥當勞,我在麥當勞問這些學生,他們就說學生會組織的。我當時住的酒店和江澤民住的是一家,跟著江澤民的人為了所謂的安全理由把酒店裡的中國人全攆出去了,中國人在共產黨的框架下自己糟蹋自己。

「然而,國內「飽吸霧霾」的線民與享受美國清新空氣的留學生群體相比,似乎對楊舒平要寬容理解的多:一個名為「地球人傳媒」的網站今天刊出楊舒平講話全文和視頻,並請網友在選項中評判楊的講話是否涉」辱華」。結果75%認為楊舒平沒有「辱華」,19%認為她「辱華」了,5%的人選擇說「不知道」。」

楊舒平抨擊的是共產黨體制下對人的侮辱,中國要恢復傳統,像端午節為什麼吃粽子這樣的傳統,要恢復的是人道德理念和價值的正常表現,拋棄高級動物的理念。

同時間,英國的曼徹斯特發生了爆炸,令我感到傷心的是爆炸案發生現場絕大多數都是年輕人,已經披露出的遇難者最小的只有八歲,最大的也只有二十八歲。實施爆炸的人也只有22歲,ISIS說凶手受到他們組織的影響,是他們派出來的戰士,嫌疑犯出生在英國,父母來自利比亞。


5月22日晚22點35分,英國曼切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怖襲擊,炸彈爆炸,導致近百人死傷。圖為案發後警方現場戒備。(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2017年是非常動盪的一年,不同的地域出現了不同的衝突和對壘,在歐洲發生的就是恐怖襲擊,恐怖襲擊和歐洲的難民政策直接相關,這是對人現代環境無奈的嘲諷,發達國家接納了來自極端信仰者國家的人,而這些人的後代成為了極端信仰者的追隨者,反過來傷害著接納他們的人道主義者,這些場景讓我再次想起了米開朗基羅的大審判。

現在就是非正教信仰者與正常信仰者之間的衝突,有人說中國不是,中國無神論。我說無神論是最大的邪惡,灌輸的馬克思主義的理論把1949年後成立的中共當成自己的祖國,之前竟然成為舊社會,自己的祖先創立的是舊社會,馬克思創建的是新社會,這不是最大的賣國賊嗎?這就是缺少了對自己靈魂的認識,就缺少了生命連帶性的認知,把中國歷史當成獲取自己利益的工具,包括自己的祖先和生命曾經的輝煌,不但侮辱了別人還侮辱了自己。歷史的過程包含了今天的每一個人。

共產黨能最大限度激發人的慾望,中西方的文藝作品中凡是談到慾望就是和利益結合的,鬼和色一定是連在一起的,中國人稱之為色鬼,雖然文化、語言、膚色不同,但對待慾望的態度是相同的,所以人與人之間表現出來的差距只是在現實環境中,在境界上是沒有差距的,當人墮落到「利益至上」的時候,就是助紂為虐。在摧毀著自己生命的真實,「利益至上」消耗的是人道德的境界,帶來的是人的慾望的放縱和整個社會價值觀的被摧毀,人們一味的佔有物質,從而最終自己被摧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