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火災牽出保險問題 聯邦SBA講解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2017年以來,僅法拉盛社區,就發生至少4起大型火災、其中涉及小商家。聯邦小企業署因此特別舉行講座,講解商業租約中的重要條款,包括災後賠償等問題。

法拉盛人潮最多的路段,發生的7號快線快餐店四級火災,讓15家店鋪付之一炬,令人難以忘記。面對這樣的悲劇,如果商家沒有購買相關保險,火災帶來的損失,可能會令商家無法承擔。

聯邦小企業署專員郭曼麗:「上次法拉盛不是發生大火嘛,有一些商家就是大火之後受到損失,他們當初簽租約的時候,沒有談到誰負責任哪,如何賠償啊,屋主應該做些什麼事。」

據律師介紹,簽訂租房合約時,首先要清楚自己和誰簽約,主租約中,是否允許轉租、分租?如果可以分租,律師建議,最好親眼看到大房東允許分租的許可存證。另外,除了和二房東的租約,房客要最好拿到大房東的書面同意。

保險方面,大房東要買保險、二房東要買保險,租客也要買保險,如果遇到火災,造成的財產損失,才能獲得相應的賠償。

聯邦小企業署的系列講座,內容包羅萬象,受到歡迎。

講座現場觀眾李先生:「上次的講座我錯過了,他們講的是商業企劃書,我沒有來,蠻可惜的。所以今天我一定要來。呵呵」

也吸引了聽眾義務擔任小班長,為其他學員服務。

講座現場觀眾Kelly Zhou:「華人圈子內,大家對這方面還是缺少一些知識,有政府資源在那邊,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去找。所以我覺得郭曼麗老師是一個很好的橋樑。」

六月份的講座內容,包括《移動支付軟體》和《爭取紐約市政府合約》,有興趣的民眾不要錯過。(講座地址:41-46 Main St., 2nd FL.,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