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務亞裔社區 CAIPA卡內基表彰卓越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繼去年首次在卡內基音樂廳成功舉辦年會活動後,2017年亞美醫師協會(CAIPA)再次選擇在卡內基舉辦年度表彰大會,除了鼓勵那些用心服務亞裔社區的醫生、醫療機構外,也希望讓主流社會認識到亞裔醫師團體所承付的責任。

2017年5月22日,亞美醫師協會CAIPA主辦的「亞裔文化之夜」大型活動再次在卡內基音樂廳呈現,除了延續去年濃郁的亞洲文化基調外,今年首次對那些用心服務亞裔社區的醫生、醫療機構進行了表彰。

亞美醫師協會主席劉季高:「這個晚會主要目的,是希望介紹給主流社會,希望讓大家知道亞裔在紐約有相當的貢獻,特別在醫療方面,我們能夠達到最高水準——去急診室的中國病人低於標準線以下40%,而住院病人則減少60%以上。」

隆隆的鼓聲,表達出這些醫生的決心,用華人吃苦耐勞的傳統、持之以恆的投入,服務亞裔社區。

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董事會主席李宗保:「我們的社區每年都繼續長大,很感謝醫生讓我們的社區健康。」

今年亞美醫師協會專門設立了最佳專科醫生獎、最佳家庭醫生獎和最佳醫療機構獎等多個獎項。

Maimonides醫療中心CEO Kenneth Gibbs:「對我們很重要的一件事是,提供適應於病患文化背景的醫療服務。CAIPA幫助我們提供翻譯,並培訓我們掌握必備的技能,為社區提供恰當的服務。」

2017CAIPA最佳家庭醫生獎獲得者張維建醫生:「今晚的活動非常有意義,特別提升華人在美國的地位。」

1949年來到美國的上海人張承初,現在擁有自己的放射診所,這次獲得了CAIPA的終身成就獎。

2017CAIPA終身成就獎獲得者張承初醫生:「我只想說謝謝、謝謝,沒想到他們給我這個獎。」

他希望政府能夠提供足夠的支持,讓新老移民都接受必要的醫療服務。

2017CAIPA終身成就獎獲得者張承初醫生:「我們希望可以獲得資金支持,解決語言問題,讓病患不再懼怕這裡的醫療體系。」

坊間流傳有意參選紐約市議員的李宗保,看到終日辛勞的醫生們能夠在卡內基小聚、分享成績,非常開心,也希望社會能夠正視他們的貢獻。

記者:「如果有一天您在市議會就職的話,您希望給到像CAIPA這樣為華人社區服務的機構怎樣的支持?」

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董事會主席李宗保:「我希望他們了解到華人社區的需要,不是只是一個意外。因為很多人用很多的力量,像這幫醫生,用自己的錢、自己的診所,工作到半夜。一週7天為社區服務,我們的社區、市政府方面應該,一定要給他們資源,給他們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