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大火炒菜要當心 煙霧探測器不可少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現代人的生活已經離不開電和火,但若使用不慎,引發火災,可能會導致人員傷亡、損失慘重。加州消防基金會,近期特別為喜歡用大火炒菜的華裔,製作了中文與粵語的防火安全影片,一起來看看。

用火安全對每個家庭來說,是要永遠得注意的事項。

加州消防基金會(California Fire Foundation CFF)於5月17日宣佈推出的宣導影片:「消防員在您身邊 firefighter on your side」,呼籲民眾謹記三個原則: Get Ready, Get Out, Get Help. 事先準備、鎮靜逃離、尋求幫助。

柔似蜜市1014消防站站長Dave Gillotte:「在烹調,使用蠟燭時等情況下要多加小心。」

影片也提醒常用大火炒菜的華裔要格外當心,也建議民眾需自行安裝並定期檢查家裡的煙霧探測器是否能正常運作。

柔似蜜市1014消防站站長Dave Gillotte:「因為它能及早發出火警警告,家中有煙霧時,可在夜間驚醒睡著的人。」

煙霧探測器一個約十美元,安裝容易,一般的Target和Home Depot等連鎖店都可買到。

柔似蜜市1014消防站站長Dave Gillotte:「離開屋子後,約定集合地點,讓大家知道在哪裡集合,如在郵箱或家門前,出來後一定不要回到屋裡。然後打911。」

防火要訣:
1.不要在無人照看的情況下離開烹飪設備
2.準備好鍋蓋以防在烹調時起火
3.避免將熱的鍋盤放置在任何可燃物上
4.在遠離易燃物品ㄧ英尺的地方焚香
「事前設定逃生的路線及逃出後家人碰面的地方,最重要的起火時要打911。」
希望瞭解更多信息的觀眾,可上官網查詢 http://www.firefightersonyourside.org。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