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日媒:中國對朝貿易未降反升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1. 日媒:中國對朝貿易不降反升

中共向國際社會承諾制裁朝鮮,到底是真是假,外界一直有疑問。

5月23號,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說,中共海關總署當天公布的信息顯示,中國的對朝貿易,不僅沒有下滑,反而有較大幅度增長。

報導說,今年1至4月的中朝貿易額為16.0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漲了16.3%,也就是說,中共在今年2月宣佈停止從朝鮮進口煤炭後,對朝貿易反而比以往更加活躍。

而在對朝鮮開發核武非常重要的石油出口方面,中國1至4月份的出口額度也高達10.0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1.7%。

報導還說,中共政府今年2月信誓旦旦地表示,全面停止從朝鮮進口煤炭,但其實並沒有真正執行。有消息披露,在品質和價格方面都備受中國鋼鐵企業青睞的朝鮮煤炭,根本沒有停止向中國出口,只是從以前的直接運送,改成了途徑俄羅斯的迂迴運輸。

2. 穆迪下調中國評級 引市場波動

美國著名信用評級公司穆迪5月24號發布聲明說,將中國主權信用評級從Aa3下調至A1。這意味著中共政府的舉債成本將升高。

穆迪在聲明中預計,隨著潛在經濟增速放緩,未來幾年中國財政實力將減弱,整體經濟中的債務水平將持續攀升。

西方媒體報導說,這是穆迪28年來首次下調中國信用評級,意義重大。

而當天的中國金融市場也在穆迪下調評級後,發生波動,股市、債市及人民幣匯率一度急速下跌,直到接近中午時,股市、債市才再度回升。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