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解決朝核唯有一戰 攻打朝鮮迫在眉睫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美囯專家日前表示,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行為沒有「為美國提供任何替代選項」,美軍正在準備突擊朝鮮。他還認為,中方和俄羅斯都不會參與戰事。

5月21日,朝鮮再次挑釁,試射一枚新型「北極星2」中程彈道導彈。金正恩聲稱「技術達標」,準備「量產」。

美國預測公司:美國在準備「不宣而戰」

5月24日,《大紀元》援引《商業內幕》報導,美國預測公司「地緣政治未來」(Geopolitical Futures)創辦人、地緣政治學專家弗里德曼(George Friedman)表示,美朝衝突已不可避免,美國正準備「不宣而戰」,對朝鮮發動襲擊。

報導稱,週一(22日),弗里德曼在佛州奧蘭多舉行的2017年戰略投資大會上說,據「地緣政治未來」分析,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美朝兩國之間的敵意正日益升高,已達到戰爭不可避免的程度。

他表示,雖然美國不太可能在川普(特朗普)總統週末返回家園之前採取行動,但除了爆發衝突,朝鮮的行為似乎並沒有「為美國提供任何替代選項」。

弗里德曼說,5月20日,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和羅納德•里根號都部署在打擊朝鮮的距離之內。F-35飛機也已被部署到該地區。

此外,超過100架F-16型飛機正在該地區進行日常操練,這一策略預示著類似「沙漠風暴」行動(指1991美軍空襲伊拉克,拉開海灣戰爭序幕)的開始。

弗里德曼認為,所有這些戰略行動都指向了一個結果——衝突。而衝突將標誌著又一場未經宣布的戰爭的開始。

他也表示,美國是「世界上唯一擁有全球軍事實力的國家」,沒有任何其它國家會採取有效的軍事行動來阻止其核計劃。

因此,朝鮮就是美國要負責解決的難題。「要麼是美國(採取行動),要麼是朝鮮擁有核武器。」

在發言中,弗里德曼也對軍事衝突的風險進行了評估。

他說,「我們正面臨一場並不簡單的戰爭」。

首先,朝鮮大炮「多得驚人」。而首爾都市區的2500萬人,處於朝鮮大砲射程之內。任何對朝鮮的打擊,都可能導致對首爾的報復性襲擊。

弗里德曼表示,「我們承受不起將造成的這種傷亡」,因此,美國需要通過戰略轟炸來壓制朝鮮大炮的火力。

美國的第二個問題是,任何衝突都必然依賴於不完善的情報,而不正確的信息可能會造成毀滅性的人員傷亡。

弗里德曼還呼籲關注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並說朝鮮對該基地的襲擊,將是金正恩拖延戰爭的唯一機會。

他還補充說,俄羅斯和中共在此事上都撒手不管。

外媒:解決朝核唯有「全面戰爭」

5月23日,日本共同社刊文稱,美方一再表示只要金正恩棄核,不會推翻朝鮮體制。美國的底線已被看穿,反而給了朝鮮實施挑釁的餘地。

日本一外務省官員表示,「與局勢日益緊張的4月相比,氛圍一下子發生了變化」。

同日,日本Wedge網站援引《紐約時報》的文章中稱,只有戰爭可以阻止朝鮮進行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開發。

首先,朝鮮最大的擔憂事項就是體制解體。離開這一點,美國的武力威脅都不會奏效。朝鮮或許還會採取陰謀手段,比如暫時停止核實驗,但絕不會放棄核導彈計劃。

其次,朝鮮已經做好戰爭升級為核攻擊的態勢。無論美國發起何種攻擊,都有發展成全面對決的風險。

因此,除了全面戰爭以外沒有辦法解決朝核危機

目前,美方表態中,一直沒有放棄「軍事解決」的選項。川普多次表示,半島局勢可能急劇惡化,美朝之間可能會發生「重大衝突」。

川普還聲稱,不會給朝核問題設置「紅線」,「有必要時」一定出手。暗示可能對朝鮮實施突然打擊。

而朝鮮方面,在強硬表態絕不放棄核武器的同時,不斷試射導彈,威脅打擊美國本土。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文森特•斯圖爾特週二(23日),在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警告說,如果朝鮮繼續走下去,遲早將成功地製造出威脅到美國本土的核導彈。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認為,朝鮮2012年修改憲法,自稱是核大國,這顯示朝鮮當局不打算通過談判銷毀他們最終可能發展出來的核武器。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