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恐襲 炸彈客弟更危險 父兄亦落網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5月24日,英國曼切斯特競技場恐襲案炸彈碎片照片流出,警方繼抓捕炸彈客的哥哥之後,在利比亞抓捕了他的父親和弟弟,安全部門表示,他的弟弟知道曼城恐襲細節,正欲實施下一場襲擊。

5月24日(週三)稍晚,英國曼切斯特警方在曼城地區的Wigan鎮抓捕了第五名嫌犯,他被認為在22日(週一)晚的美國歌手Ariana Grande音樂會恐襲中,負責攜帶包裹。

與此同時,利比亞反恐部隊與英國配合,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抓捕了自殺式炸彈客阿貝迪(Salman Abedi)的父親拉馬丹(Ramadan Abedi)和弟弟哈希姆(Hashem Abedi)。

拉馬丹被捕後拒絕認罪,也否認兒子阿貝迪實施了自殺式炸彈襲擊,他說:「我們不信仰殺害無辜,這不是我們幹的。」

利比亞方面的消息顯示,4月16日才到利比亞的哈希姆,對阿貝迪實施恐襲的計劃細節很清楚,而且正計劃實施另一場恐怖襲擊。哈希姆還被認為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IS、DAESH)有關聯。

週二,阿貝迪現年23歲的哥哥伊斯梅爾(Ismail Abedi)因涉嫌這起案件,已經在曼切斯特南區被捕並收監。

週三當天,一名穆斯林社工表示,早在幾年前,就有民眾報告警方反恐熱線,表示阿貝迪有極端化傾向,觀點變得暴力。

週三,有民眾發佈了阿貝迪炸彈的殘骸照片。


曼城恐襲阿貝迪自殺式炸彈的殘骸。(電訊報網頁截圖)

曼城音樂會恐襲發生後,英國提升恐襲等級至最高。24日當天,英國各地增加部署了近千名武裝士兵,以保障安全。

5月22日22點35分前後,曼切斯特競技場(Manchester Arena)舉行的美國女歌手亞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演唱會剛剛結束,就遭到阿貝迪的自殺式釘子炸彈的恐怖襲擊,導致22人死亡,至少59人受傷,死者包括只有8歲的女孩,以及休假的女警等社會各界人士。


5月24日,警方抓捕了曼城恐襲的炸彈客阿貝迪的父親、弟弟等人,其弟被曝知道恐襲詳細計劃,並計劃再實施恐襲。圖為當天曼城阿爾伯特廣場上,警方在巡邏。(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